“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广东汕头展出

2019-02-22 15:20:30

字号
知名侨领陈伟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图片展(央广网发陈骥旻摄)央广网汕头2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通讯员黄鸿华)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主办,汕头市委统战部承办,汕头海外联谊会、汕头侨商会协办的“

知名侨领陈伟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图片展(央广网发 陈骥旻摄)

央广网汕头2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鸿华)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主办,汕头市委统战部承办,汕头海外联谊会、汕头侨商会协办的“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昨天下午在汕头市博物馆开幕。

本次图片展览共有六大篇章,内容分为《改革开放 勇为人先》《情系桑梓 大爱无疆》《文化使者 薪火传扬》《友谊桥梁 沟通中外》《奋进汕头 和美侨乡》和《四海同心圆 万里侨梦归》六部分,共设置124个展板展出400余幅图片,通过系列照片,生动展现了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经典瞬间。

汕头是全国著名侨乡,拥有50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200多万归侨侨眷和港澳台同胞家属,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华侨华人在汕投资项目5673个,合同金额121.64亿美元,实际吸收侨资金额78.95亿美元;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捐赠项目6100项,款物总值98亿元。

市民在参观(央广网发 陈骥旻摄)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表示,这一张张具有年代气息的图片,记录和定格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许多珍贵瞬间,必将加深海外侨胞、各界人士对改革开放的了解,也必将激发更多的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继续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

众多侨领参观后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展现的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的动人场景,令人感慨良多。今后一定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发展尽一份力量。

据悉,此前,图片展已在德国、意大利、菲律宾等国家以及澳门、福州、杭州、深圳等地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7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