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第二季特展将开 10件国宝现身故宫

2019-02-19 17:12:25

字号
前晚,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二季举办收官盛典。十七位馆(院)长与众专家学者、艺术家齐聚国宝舞台,盛典现场,不仅揭晓了由观众投票和特展评选委员会所共同选出的最终入驻特展的九件国宝,同时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MAIN201902121135000439568859605.jpg

人民网北京212日电 (记者李岩)前晚,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二季举办收官盛典。十七位馆(院)长与众专家学者、艺术家齐聚国宝舞台,盛典现场,不仅揭晓了由观众投票和特展评选委员会所共同选出的最终入驻特展的九件国宝,同时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两个月时间里,九大博物馆27件国宝的前世今生故事,通过《国家宝藏》第二季的热播都已全部讲完。

在第二季《国家宝藏》收官盛典中,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携手甘肃、四川、山东、河北、山西、广东、云南、新疆及第一季中的浙江、陕西、湖南、上海、南京、河南、湖北、辽宁共十六个省份的博物馆馆长,共同为第二季《国家宝藏》特展展品揭幕。

这九件国宝分别是:故宫博物院推选的样式雷建筑烫样,广东省博物馆推选的金漆木雕大神龛,河北博物院推选的长信宫灯,四川博物院推选的后蜀残石经,云南省博物馆推选的聂耳小提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推选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博,甘肃省博物馆推选的铜奔马,山东博物馆推选的银雀山《孙子兵法》《孙膑兵法》汉简,山西博物院推选的侯马金代董氏墓戏俑。

特展名单公布后,十七位馆(院)长现场宣誓,志愿守护国家宝藏,守护历史,守护中华文明。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还与十六位博物馆馆长为现场观众朗诵了一首诗歌,何以华夏?何以中国?拨开悠远的记忆,无数个春秋后,是一盏不灭的火光。华夏是历史也是现在,中国是未来也是过往。让现场观众为中国的国宝感到骄傲,为强大的民族自豪感而动容。

据悉,九大国宝特展将在春节后于故宫博物院箭亭广场亮相。与此同时,在九件国宝之外,再添金瓯永固杯,借吉兆祥瑞之意,祈愿国泰民安。至此走遍全国十七家博物馆,热播两季的《国家宝藏》收官。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