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的追梦人——著名国画家杜星云

2019-02-13 15:02:45

字号
东风夜放花千树,梦境璀璨不眠夜。今年春节,尝美食、吼秦腔、赏花灯、观民俗、品非遗、买艺术礼品、秀奇灯异彩……古都西安为海内外游客奉上了一场“最中国、最特色、最正宗、最文化、最科技、最时尚、最有味、最梦

东风夜放花千树,梦境璀璨不眠夜。今年春节,尝美食、吼秦腔、赏花灯、观民俗、品非遗、买艺术礼品、秀奇灯异彩……古都西安为海内外游客奉上了一场“最中国、最特色、最正宗、最文化、最科技、最时尚、最有味、最梦幻、最幸福”的节日盛宴。火树银花、祥龙纳瑞,碧云连珠、唐乐马球、凤歌鸾舞,丝路花雨,恍如仙境,让无数人穿越千年,触摸到了那个被无数人赞叹的大唐盛世,展示着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美好的祈愿。

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

这恢宏无比、美轮美奂的梦境是一群追梦人用智慧和汗水凝成的。著名国画家、西安国粹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杜星云(君利)就是这其中的追梦人。为了能按时为西安年奉上“秦礼”,杜星云教授一丝不苟、夜以继曰的创作出了新的《大唐玄奘法师像》,并赋诗一首:

礼赞大唐玄奘法师

千层云雪千山重,万里黄沙孤影行。

漫漫长夜谁烛炬,跚跚负笈圣灯明。

忽见菩提月中来,拈花一笑莲花开。

遍寻天竺梵音醉,东归长安佛经弘。

20190213200399.png

杜星云院长在创作新的《大唐玄奘法师像》、秦礼店

同时杜星云教授率领他的团队又废寝忘食的设计了“秦礼”系列产品。如大唐艺术系列瓷器、大雁塔水晶、贵妃丝巾、国粹背包、艺术伞、贵妃百花酥等。

在溢光流彩的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陕西人的礼品——“秦礼”分外耀眼夺目。一个游人刚吃过羊肉泡漠,走到秦礼店喜欢上了一个水晶大雁塔后兴奋的说:我在西安不但要"咥美",还要把西安的文化带回家。另一游人喜欢上了一款贵妃醉酒丝巾后,兴奋的围上说:我要把西安的美围着回家。还有一位游人喜欢上了一款戏剧人物的背包,高兴的说:我要把国粹艺术背着回家⋯⋯

东方艺粹文化艺术产业公司董事长王敏说:我们用自己的情怀努力打造“秦礼”,追梦西安年最中国,用实际行动为西安年最中国添一抹彩、大点一个赞!

杜星云教授在法国巴黎举办个人画展,传播中国文化艺术时曾经激情的朗诵:

我想用

本能的情绪

溢光流彩的水墨

构建一种有意味的生命图式

流动

激荡

飞扬


时间能留下多少芳华

我想用画笔去描绘她

生命本身就是光和热

逐光

追梦

绽放

杜星云教授说:我们要以民族大国文化为基石,用艺术追梦属于我们自己的那道彩虹,让世界去触摸西安年、去触摸中国梦的天空!

正是这样许许多多的西安年的追梦人,用他们的信念、坚持、艺术的情怀和埋头勤奋,创新出了一个个精美的艺术礼品,让西安年最中国绽放出了最美的华章。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