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登读书助力书香之城——五年坚守推广全民阅读

2019-01-21 17:44:18

字号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现代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书香之气自古以来都是中国人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一种独特魅力,也是还精神世界一片净土的最佳方式。然而,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置身于现代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现代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书香之气自古以来都是中国人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一种独特魅力,也是还精神世界一片净土的最佳方式。然而,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置身于现代都市之中的人们难免会迷失在繁忙拥挤、永无止境的物质追逐中,疲于读书,懒于思考。樊登读书作为倡导"全民阅读"的领跑者与践行者,始终不忘"帮助3亿国人养成阅读习惯”的初心,在传播知识的道路上,一直在行动。

1月19日晚,“樊心如初·千万有你”樊登读书·西安5周年书友嘉年华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办。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著名学者、西安交通大学哲学教授韩鹏杰,全国人大代表、陕西青联副主席、西安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e路诗语》创办人孙维,樊登读书联合创始人、精塾学院院长王永军,樊登读书联合创始人、一书一课总经理田君琦,FM93.1西安音乐广播总监王希平,原西安市东关小学校长、樊登老师母亲王欣等多位嘉宾受邀出席,与媒体代表和三百余名书友齐聚一堂,共襄文化盛举。

云集文化名人

活动开始,樊登读书联合创始人王永军为大家介绍了樊登读书·西安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还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与樊登老师结缘的契机并共同创办樊登读书的经过,讲述了一番自己在创业路上的心路历程,让我们看到:读书,不仅源于一份兴趣,也可以成为一项事业。

image.png

肖云儒老师在和书友分享读书寄语时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建设推进,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正在逐步形成;号召广大青年不仅要自己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还要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阅读的推广行列中来。

韩鹏杰教授在现场为书友们分享了《道德经》中的人生智慧,指出《道德经》不仅是对古代帝王执政理国的规劝,同样在指导我们当下的生活方面也有积极意义。韩老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现场的书友带来了一场意味深长的人生之课。

孙维老师作为吟诵诗歌的传承者、推广者和倡导者,在现场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诗歌:《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透过诗歌,我们穿越历史、重回汉唐,仿佛与当时的文人进行了一次隔空对话;立足当下,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高视阔步迈向未来。我们号召用阅读的力量去影响更多人,让他们爱上诗歌、爱上陕西,共同为守护中华民族文化瑰宝作出努力。

image.png

活动中,肖云儒老师、王永军、孙维、张爱萍等嘉宾还为获得“2013—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全民阅读推广大使” 、“樊登读书《终身成长》践行者”、“《我是讲书人》年度优秀讲书人”和“西安最美书香家庭”称号的书友代表颁奖。这些荣誉不仅仅是对书友们坚持阅读的回报、鼓励,也是为了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来,为助力书香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心公益事业

樊登读书在成立之初就是一个有爱心、有温度的企业,在推广全民阅读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五年来,樊登读书在西安及全省范围内捐建了十余家乡村爱心图书室,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爱心、带去知识,助力陕西脱贫攻坚。此外,通过举办公益课堂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为更多人打开了书中的世界。

助力书香之城

当前,在王永康书记的倡导和引领下,西安市正着力打造“书香之城”,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加快发展文创产业,完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们精神文化新期待。

image.png

作为推广全民阅读的先行者,樊登读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2016年樊登书店进驻西安,秉承“一间樊登书店,点亮一个社区”的信念,培育阅读土壤,播种书香社会之新风尚。今年,樊登读书旗下24小时无人经营的智慧书店——核桃书店也将进驻西安,在致力于打造舒适阅读环境的同时,将精挑细选出来的每一本好书送到用户身边,完成每一本书的使命。此外,面向社会开放的《我是讲书人》系列活动也将继续开展,带动市民读书热情,为西安书香之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过去5年樊登读书·西安发展变化的回顾,也是在推广全民阅读、助跑公益之路上的再出发。新的一年,樊登读书将以更加优质的内容为广大书友赋能,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有效地帮助用户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拓宽认知思路,真正实现生活品质的提升。希望每一次的阅读分享,都会点燃全民阅读的热潮,同时期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读书的队伍,一起让书香洒满古城。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