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学与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暨长安电气2019中国西部企业家年会”在西安召开

2019-01-14 10:03:30

字号
​1月11日,由西部企业家商会和陕西长安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长安学与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暨长安电气2019中国西部企业家年会”在西安举行。

1月11日,由西部企业家商会和陕西长安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长安学与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暨长安电气2019中国西部企业家年会”在西安举行。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何丕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申占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工会主席赵炜,陕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涛等以及西部企业家商会会员单位、各友好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文化界、媒体界相关人士约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西部企业家商会会长袁成在发言中表示,2018年是西部企业家商会不断发展,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之年,会员企业之间凭借紧密的合作,在社会服务、医疗、汽车等行业开拓进取,成为了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他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开拓创新,推动商会不断前行。

蓝军在致辞中讲到,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文化的建设同样是不可或缺的。在过去的一年中,民营企业家拥有了更好的生存环境,同时,世界经济的不断变化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带来了重大机遇。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企业家们更应当多关注国家的政策导向,善于把握企业的前行方向,进而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

陕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涛充分肯定了西部企业家商会2018年在陕西非公经济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并代表陕西省工商联对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沈涛说,“一带一路”是不同文明之间交流的必然选择,是东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举措。古丝绸之路开启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架起了世界文明融合的桥梁,“一带一路”建设就是丝路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希望西部企业家商会能够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陕西非公经济的不断前行,共同创造全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论坛现场,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为《大汉王朝与丝绸之路》、《丝绸之路与长安“音乐”的西传》、《隋唐长安与外来文明》、《长安应有学》、《长安学与丝绸之路》的主旨演讲。

据了解,西部企业家商会于2017年12月7日在西安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正式获批成立,以“传承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使命,以“欢聚、分享、成长”为理念,秉承感恩祖国、回报社会的朴素价值观,形成了一个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合作发展的新平台,为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