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之脊》再现太行山抗战史

2019-01-08 10:45:05

字号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推出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太行之脊》,前天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推出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太行之脊》,前天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该剧秉持“正能量、家国情”的创作指导思想,艺术再现了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等人的率领下,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同侵华日军生死相搏的一系列真实战例,以及建立和加强根据地建设的真实历史。剧中除艺术再现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陈赓等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的丰功伟绩,还以艺术创作手法塑造了武大存、欧阳春、裴勇、杏儿、杨子、杨四贞等人物。

据该剧制片人和出品人樊文彬介绍,从现在影视上播的市场情况看,军旅题材特别是抗战题材还是目前市场上的一个重要板块,也是观众比较关注和喜爱的内容。而影视创作人员要懂得历史,要深入生活,有一个正确的创作观。“文学艺术的创作可以联想,可以塑造典型人物和艺术形象,可以戏说历史,但不能脱离实际,闭门造车,胡编乱造。”樊文斌表示,像前几年那些所谓的抗战“神剧”套路,在《太行之脊》里绝对不会有。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