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非遗太极拳分会成立

2019-01-07 08:35:46

字号
中国江苏网1月3日镇江讯(解鑫)3日下午,镇江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非遗太极拳分会在孙氏太极武学研究院隆重成立。江苏省老科协副会长、镇江市老科协会长赵珏,镇江市老科协副会长徐铭、武白苹、伏庆鸣等出席成立大会

中国江苏网1月3日镇江讯(解鑫)3日下午,镇江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非遗太极拳分会在孙氏太极武学研究院隆重成立。江苏省老科协副会长、镇江市老科协会长赵珏,镇江市老科协副会长徐铭、武白苹、伏庆鸣等出席成立大会,非遗太极拳分会的20多名首批会员参加大会。

会议选举霍培林为分会会长,陆翔飞、卢欣为副会长,陆翔飞兼任秘书长、杨桦为副秘书长。徐铭宣读了市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镇江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非遗太极拳分会的批复》,赵珏为分会授牌。

会上,分会会长霍培林介绍了非遗太极拳分会2019年工作打算。随后,镇江市老科协会长赵珏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非遗太极拳分会是镇江市老科协第一家属于非遗文化传承性质的专业性分会组织,也是省内、国内第一家这种类型的老科协组织。分会的成立是老科协组织在团结凝聚老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非遗传承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开创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工作新局面的一个重要尝试。他强调,新成立的非遗太极拳分会要加强组织的政治建设。在规定的业务范围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凝聚更多力量,以促进交流、切磋和研究推广。他鼓励分会要积极推进非遗传承,加强宣传推广的力度,通过培训、讲座、表演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我们的非遗文化,广泛地普及非遗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和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的活动。他希望分会要更多体现出“科技”特点、增强“研究”特色,在做好非遗文化的宣传推广的同时,要加强对非遗文化的科学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做到“银龄智慧,奉献社会,科技服务,助力发展”。

成立大会后,与会人员还一起观摩了各门派的太极拳和武术表演。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太极 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