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网络环境下 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发展进步

2019-01-05 14:25:56

字号
1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粤,就“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专题调研。4日上午,调研组在广州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座谈会。

羊城晚报讯 1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粤,就“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专题调研。4日上午,调研组在广州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座谈会。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反映了互联网环境下广东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围绕如何完善互联网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机制、如何解决互联网环境下知识产权执法中面临的取证难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汪永清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取得显著成绩。在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广东省结合实际深入推动实践,积极探索创新,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日益良好的创新环境、营商环境。

汪永清强调,在我国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历史进程中,需要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对知识产权政策取向作出适应性和趋势性安排。互联网在我国不断发展和运用的丰富实践,对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要求我们认真梳理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的特点和规律,牢牢立足我国实际,推动从顶层设计上完善有关知识产权的制度体制。及时总结推广有益经验,完善相关程序性规则和机制,推动解决实际紧迫问题。鼓励实践探索创新,推动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和技术保护不断发展进步。

在粤期间,调研组还到深圳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业、专家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意见建议,并到有关企业走访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委员、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黄武,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陪同调研。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