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先兆多在发病前一周出现 五种症状要当心

2019-01-04 10:16:33

字号
我国每年新发心梗60万例,死亡比例在三成以上,心肌梗死为什么这么致命?

我国每年新发心梗60万例,死亡比例在三成以上,心肌梗死为什么这么致命?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不典型的先兆症状没有得到患者重视,等到突然发病,救治不及时就容易造成致命危险,所以及时识别急性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状很重要。

急性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状多在发病前1周出现,少数甚至可能提前数周,约40%的病人发生于梗死前1~2天,有的病人可以反复发作。

其主要表现为:1、心绞痛发作频率加快,而且痛疼加重;2、心绞痛持续时间延长,伴出冷汗、恶心、呕吐等;3、心绞痛诱因改变,更易发作,在休息时也会发作;4、原来可缓解疼痛的方式失效;5、发作时伴心跳缓慢或心动过速、休克、晕厥等。

发生了心梗该怎么办呢?要牢记两个“120”,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心肌就会出现不可逆的坏死。

当患者出现类似心肌梗死的表现,应让其静卧,并尽快呼叫120与急救站联系,不要随意搬动患者或陪同患者步行到医院诊治。尝试让患者含化硝酸甘油片,一般常规剂量即可,不建议给太多的硝酸甘油片。

既往有冠心病史患者,高度怀疑发作急性心肌梗死时,可立即给阿司匹林300mg嚼碎,含在舌头底下,阻止血栓继续形成。

及时将病人平稳的转送至有诊疗条件的医疗场所,在此之前应密切观察病人的脉搏。如果病人脉搏细不规则,进而摸不到,呼吸断续停止,出现抽搐,应进行心肺复苏的人工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直到送入医院为止。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