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 助力大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

2018-12-12 10:23:10

字号
“陆港集团伴随着国际港务区的成立而诞生,承载着建设中国第一个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国际陆港的历史使命,践行着‘港口内移、就地办单、海铁联运、无缝对接’的中国内陆港新模式。”

res07_attpic_brief.jpg

“陆港集团伴随着国际港务区的成立而诞生,承载着建设中国第一个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国际陆港的历史使命,践行着‘港口内移、就地办单、海铁联运、无缝对接’的中国内陆港新模式。”日前,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屈锦薇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近年来,陆港集团坚持“造港开埠”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西安港港口口岸功能,先后为西安港建设了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整车进口口岸、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以及一批保税仓库,标准厂房、冷库等基础设施,为西安港的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助力大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屈锦薇说,今年以来,陆港集团坚持以港为魂,物流、贸易、金融产业齐头并进,驶入了口岸运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今年,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提前50天,完成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年初下达的全年中欧班列开行680列的发运任务,实现了中欧班列全程运输时效最优、智能化程度最高、辐射区域最广、服务门类最齐、综合成本最低的“五最”班列。6月13日,随着首列沃尔沃整车进口班列抵达西安,西安港实现了整车汽车进口零的突破。

除此之外,陆港集团还依托口岸与通道优势,带动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举办西安港长安号集装箱购物节活动,建立了“洋货码头”“Ulife”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陆港品牌,真正使市民享受到“买全球、卖全球、享全球”的便捷。

屈锦薇表示,陆港集团近年来之所以能有高质量的发展,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得益于陕西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得益于西安市委市政府及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