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当代瓷器魅力,礼遇世界宾客

2018-11-05 14:36:03

字号
瓷器自诞生至今已有数千年,作为一个永恒的艺术历史符号深深烙印在国人的记忆里。回溯历史,瓷器通过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各地,成为联系中国和世界的纽带。

瓷器自诞生至今已有数千年,作为一个永恒的艺术历史符号深深烙印在国人的记忆里。回溯历史,瓷器通过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各地,成为联系中国和世界的纽带。

聚焦当下,2016年杭州G20峰会上,“夫人瓷·西湖蓝”一经亮相便惊艳了世界;在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的宴会上,大气的“先生瓷·海上明珠”更是成为宴会焦点。从古至今,瓷器一直作为中国名片,担任着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含蓄温润的瓷器代表着中国文化,身为国宴国礼用瓷的承制者,国瓷永丰源用一件件时尚典雅,散发东方美学韵味的瓷器,完美呈现东方礼仪之美,礼遇世界宾客。

当代瓷器顶尖水准,与世界共话国瓷之美

国瓷永丰源作为一个民族品牌传承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先后承揽过新疆60周年、西藏50周年、宁夏60周年等庆典礼瓷定制大任,一次次向外界展现其丰厚底蕴和精湛技艺。2016年杭州G20峰会期间一组热图让一向低调的国瓷永丰源成为焦点。峰会期间,元首夫人们在杭州楼外楼午宴专用的“夫人瓷·西湖蓝”,以西湖水蓝为底,搭配淡雅清丽的水墨画,与杭州的江南美景交相呼应,和谐相融。在庄重的仪式中注入更多轻松雅致的生活气息,透出中国式的闲情逸趣,更通过形、色、纹、声、意、韵等多种感观效果向国际贵宾传达着东方神韵,展现中国风范。

近年来,国瓷永丰源多次助力国家外交宴会,向世界呈现了中国当代陶瓷日趋精湛的创作技艺和制瓷水准。对陶瓷历史文化、创作技艺传承、现代审美取向独到的理解是国瓷永丰源多次承接国家任务的底气和根基。

独一无二的材质、独具匠心的文化创意设计、独具时代风尚的意境,本着追求尽善尽美的精神,透过手与心,国瓷永丰源的匠人们在泥与火的交融中融入了现代工艺,创造出精美绝伦的瓷器作品。

匠心与使命,打造大国范儿的国礼瓷

外交无小事,送礼有学问。翻看新中国外交史的“国礼”篇章,瓷器艺术品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国礼的赠送,具有非凡的艺术价值和外交意义,需要代表中国品牌、富含民族底蕴、建立国家外交、体现中国智慧。瓷器作为中国国礼无疑再合适不过。

国瓷永丰源的瓷器曾先后作为国礼赠送给五国总统、四国总理和多位世界名人。在2007年俄罗斯“中国年”上,国瓷永丰源精品瓷器被选为国礼,赠送给俄罗斯前后两任总统普京和韦德梅杰夫先生,被普京赞言是“响当当的中国货”。

推广中国传统文化,铸造民族品牌

国瓷永丰源是国内第一家入围“60个影响世界的民族品牌”的陶瓷企业。站在文化的高度,国瓷永丰源力求向世界输出的不仅仅是瓷器产品本身,更是一个品牌背后可以无限延展的文化价值——那就是融入当代元素,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树立中国瓷器的标杆。

结合时代与时俱进,不断凸显时代的风采是国瓷永丰源作品最大的特点。国瓷永丰源的能工巧匠们,无论是在选材还是着色上均反复思量,以匹配浓重的大国气度与东方情怀。他们将当代艺术与设计导入,将传统融入现代生活,把这一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符号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为把家族企业发扬光大,让匠人精神得以传承,出身于陶瓷世家的刘权辉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瓷器工艺的传承。“创新的传承是最好的孝道”,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先生说,“盛世出好瓷,当代中国瓷器必须要在世界高端瓷器品牌中拿回属于自己的地位。”

今日,国瓷永丰源已成为国宴餐瓷的一个崭新的高端品牌形象,向世界展现出中国设计之美和中国制造之精。未来,国瓷永丰源将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力求以精湛的制瓷工艺和文化底蕴,铸就世界顶级瓷文化品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