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魅力陕西”大型侨胞慰问演出在多伦多成功举办

2018-10-08 09:04:57

字号
“亲情中华·魅力陕西”大型侨胞慰问演出6日晚在多伦多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为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陕西文化盛宴。

01.jpg

“亲情中华·魅力陕西”大型侨胞慰问演出6日晚在多伦多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为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陕西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国侨联和陕西省侨联联合主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特别支持,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加拿大陕西总商会承办。旨在庆祝中加建交48周年,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中华文化艺术的展示,让更多当地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了解陕西文化。

据了解,“亲情中华·魅力陕西”大型侨胞慰问团及歌舞团一行共19人,慰问团由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尚小红女士为团长,集合了陕西省歌舞团,西安音乐学院,陕西戏曲研究院的顶尖艺术家共16人联袂赴加进行慰问演出活动,演出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将在多伦多进行引才引智政策宣讲会及大型歌舞演唱会。

02.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韩涛总领事致辞

当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韩涛总领事、侨务领事杨葆华、加拿大华联总会主席林性勇、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会长朱枫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03.jpg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尚小红女士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韩涛总领事赠送书法作品

演出期间,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尚小红女士代表省侨联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韩涛赠送了书法作品。她介绍说,“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的工作品牌之一,“亲情中华·魅力陕西” 走进加拿大系列活动则是陕西省侨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具体体现,亦是陕西省侨联助力陕西文化“走出去”,展现当代陕西“追赶超越”的良好风貌,宣传陕西的重要举措。艺术团此次走进加拿大是一次亲情之旅,艺术家们带来的不仅是精彩的节目,更是亲人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思念。陕西省侨联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家”,希望通过这次亲情之旅,通过中华文化艺术的传播,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了解陕西文化,让更多的朋友关注中国,关注陕西,助力陕西发展。

04.jpg

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加拿大陕西总商会执行会长、活动总冠名赞助商雷宁先生致辞

05.jpg

西安市侨联副主席、加拿大陕西总商会会长常建国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韩涛总领事

06.jpg


加拿大大西北商会会长、活动赞助商张运波先生致辞

07.jpg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逯璐演唱《我爱你中国》

08.jpg


民乐表演艺术家演奏唢呐《百鸟朝凤》

09.jpg

舞蹈与唢呐《木卡姆》

晚会上表演了舞蹈、陕南民歌、花鼓戏、秦腔、女声独唱、唢呐独奏、二胡独奏等精心编排的特色节目。来自陕西省歌舞剧院的舞蹈艺术家们带来的开场舞《白纻》《挂红灯》更是以优美典雅的舞姿,深情动人的旋律,高超精巧的编排为大家展现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卷,让全场沸腾;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逯璐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以及陕西省歌舞剧院青年演员李倩演唱的《芦花》深情款款、打动人心;著名秦腔老生演员陈魁声震屋瓦的《血泪仇》选段,别看他声音苍劲豪迈,却是一个颇为年青的优秀演员;商洛花鼓戏的著名青年演员李淼、刘博一曲商洛花鼓,曲调流畅优美,悠扬清远;国家一级演员、陕西旅游形象大使郝萌演唱的《送你一个长安》、《在希望的田野上》激情洋溢,引得台下观众频频叫好;民乐表演艺术家刘欣、毋帅云以及陕西省歌舞剧院的舞蹈艺术家们分别表演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和舞蹈与唢呐《木卡姆》无一不引人入胜,令人拍案叫绝;演出中高潮迭起,观众掌声如潮、喝彩阵阵。

10.jpg

著名秦腔老生演员陈魁演绎《血泪仇》选段

11.jpg

国家一级演员、陕西旅游形象大使郝萌演唱《送你一个长安》

据悉,这是有史以来中国侨联与陕西省侨联第一次在加拿大联合举办的海外侨胞慰问和巡演活动,也是在多伦多举办的国内省级规模最大的慰问活动。此次央省两级侨联携手出访,为广大侨胞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既有对教育和企业界的参访,与侨胞的讨论座谈,还有政府的政策宣示,更为侨胞带来两场精彩绝伦的歌舞及音乐演唱会。

12.jpg

活动合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20171029113066.jpg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