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养老驿站推广乐龄游戏

2018-08-03 10:31:03

字号
今后,北京市东城全区34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内,都将开辟专为老人打造的“游乐园”。通过16款免费参与的乐龄游戏,老人能针对性地锻炼记忆、表达、逻辑思维及动手操作能力等。

养老驿站的老人和工作人员现场体验乐龄游戏,开心不已。

今后,北京市东城全区34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内,都将开辟专为老人打造的“游乐园”。通过16款免费参与的乐龄游戏,老人能针对性地锻炼记忆、表达、逻辑思维及动手操作能力等。

小时候常玩的悠悠球,球体被改造成一个沙包,既锻炼老人的手部控制力,又可以练习抓握。一根吸管加上皮筋就能改造成一把简易的小弓箭,和孩子们一起比比谁射的更准……东城区老龄办主办的“爱游戏、增活力”乐龄游戏推广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开心果老龄产业促进中心的台湾游戏专家现场介绍游戏规则及玩法。

据介绍,此次推广的16款游戏,大致分为亲情游戏、全脑游戏、巧板游戏、游戏制作四类。社区老年人现场热情参与,大家欢笑着体验“眼明手快”“乐老框框”“堆层出新”等游戏。游戏玩法简单易学,有些游戏工具在家就能自己制作,让老人能够边游戏边有针对性的锻炼记忆、表达、逻辑思维,以及动手操作能力。

东城区民政局副局长、东城区老龄办主任王桁介绍,自2016年起,东城区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为老年人就近就便提供助餐、助浴、日间照料、文化娱乐等“家门口”服务。截至今年7月,该区已经有34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开业运营。到今年年底,东城将建成运营51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此次,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引入老年乐龄游戏专业培训,各养老驿站内将陆续开辟老年“益乐园”,并在每个驿站培养至少一名专业的乐龄游戏指导师,进一步增强社区养老驿站的专业服务能力。今后,驿站欢迎老人来玩游戏,更鼓励老人将游戏带回家中,也呼吁更多的老人家属参与到与老人的游戏互动中。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东城 北京 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