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两天误入高速 警务通“人脸识别”助老人回家

2018-07-30 17:22:11

字号
24日,武汉市黄陂区一位走失的老人误入高速公路,幸亏高速公路交警及时发现,将她带离高速公路,并找到她的身份信息,帮她找到了家人。

24日,武汉市黄陂区一位走失的老人误入高速公路,幸亏高速公路交警及时发现,将她带离高速公路,并找到她的身份信息,帮她找到了家人。

24日傍晚,省高警总队黄陂大队民警在巡逻至武麻高速公路黄陂东收费站路段时,发现一位老人行走在高速公路匝道中间。老人行走的方向正是进入高速公路主干线的方向。当时天色渐晚,一旦她进入高速公路主干线,情况将更加危险。

民警立即下车,将老人转移到路边。老人说,她已经出来两天了,找不到回家的路。至于其他情况,她都说不上来。民警听老人的口音像是黄陂口音。

通过移动警务通“人脸识别”,民警确定老人姓王,是黄陂区六指街村民。于是,民警将她带到六指街派出所,通过派出所查询她的详细信息后,与老人所属村的支部书记联系。经电话确认,老人正是该村走失两天的王某,她的家人正在焦急地找她。村支部书记拜托民警将老人暂时留在派出所,由老人的家属来派出所将她接回家。

老人的家属到来后,民警在送老人回家的路上问:“您这两天吃了东西吗?”老人说:“没有。”民警马上调转车头:“我们先去买点吃的给您,再送您回去吧。”等老人吃饱后,民警才开着警车将她送回村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