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展示多样丝路文化

2018-07-18 19:46:59

字号
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以“丝路相连,民心相通”为主题,7月到10月期间通过展览演出、论坛交流和艺术研修等活动,开创新时代中阿人文交流新局面。其中,有18项重点及配套活动将在成都举办。

新华社成都717日电(许茹、罗文艺)记者从16日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以“丝路相连,民心相通”为主题,7月到10月期间通过展览演出、论坛交流和艺术研修等活动,开创新时代中阿人文交流新局面。其中,有18项重点及配套活动将在成都举办。

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由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阿拉伯国家联盟、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中阿文化部长论坛、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中阿音乐论坛、阿拉伯书法展等。其中,“丝路花开——阿拉伯文艺精品汇演”于10月在成都举办,通过集中展示中阿在“一带一路”文化合作框架下的最新交流合作成果,进一步推动中阿文化关系发展。

16日,“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10周年大展”在成都开幕。展览带来了45幅充满异域风情的绘画作品及19件雕塑作品,作品集中展示阿拉伯艺术家们对中国、成都的理解和感受。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19件雕塑作品,是近两年到成都采风的阿拉伯雕塑家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感悟后完成的最新创作,雕塑中还包括一座可爱的熊猫雕塑。

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助理余建介绍说,2014年以来,中阿文化交流活动得到良好开展。4年来,中国通过“欢乐春节”“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意会中国”等品牌项目,累计组织近5000名中阿艺术家互访,推动105家中阿文化机构开展对口合作,邀请240名阿拉伯文化艺术人才来华研修。

此外,在旅游领域,中国已与阿拉伯国家签署了10份旅游合作协定和谅解备忘录,中阿旅游出入境数据逐年增加。2017年,中国公民赴阿拉伯国家旅游共133.81万人次,阿拉伯国家公民来华旅游共33.63万人次。4年来,中阿文化、艺术和旅游交流越发密切,中阿民众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日益加深。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阿拉伯 艺术节 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