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闭症儿童故宫邀你“一起进宫找瑞兽”

2018-07-12 18:12:54

字号
由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办,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承办的“一起进宫找瑞兽自闭症儿童关爱公益活动”在故宫博物院展开。12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在影视演员刘烨,跨界艺术家马兴文和新生代钢琴艺术家张浩天的陪同下,由故宫老师带领开始了一场寻找瑞兽之旅。

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由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办,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承办的“一起进宫找瑞兽自闭症儿童关爱公益活动”在故宫博物院展开。12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在影视演员刘烨,跨界艺术家马兴文和新生代钢琴艺术家张浩天的陪同下,由故宫老师带领开始了一场寻找瑞兽之旅。

从上古传说而来的瑞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极具传奇色彩的一部分。而能够在紫禁城占得一席之地的瑞兽,更是个个都充满了独特而有趣的故事。“一起进宫找瑞兽自闭症儿童关爱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故宫瑞兽的趣味性造型与故事,为自闭症儿童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为他们带来更多快乐,也让社会各界能够对他们给予更多关注与了解。当天上午孩子们在故宫宣教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故宫,一路从太和门、乾清门到慈宁门寻找和了解瑞兽文化,从青铜狮子、鎏金狮子到金麒麟,孩子们不仅解了丰富的瑞兽文化,也为孩子们解读了故宫中瑞兽形象的艺术性。

游览过后,孩子们还在刘烨、马兴文和张浩天的陪同下参加了教育中心“太和殿上的小精灵”主题课程,通过团体活动和游戏治疗鼓励他们相互沟通,表达情感。此次活动也主要在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孩子,给予更多理解、包容和帮助,倡导更多的人士关注自闭症群体,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灵感建立科学的的游戏互动法对自闭症群体进行“科学干预、合理治疗、平等发展”。

7月10日晚,为答谢社会各界对此次公益活动的助力,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办了公益慈善答谢晚宴。文创大国手肖永亮教授、北京国际和平基金秘书长鲁庆成先生等出席该晚宴,中国世界文化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先生也在北欧来电表示对此次公益活活动的支持与肯定。此次晚宴也邀请了文化界、艺术界,影视界和企业界等多方为此次公益活动助力的人士出席,以示感谢。

在北京国际和平基金秘书长鲁庆成先生致欢迎词后,晚宴在新生代艺术家张浩天的现场演奏中开幕。花田小憩创始人、花艺师跨界曹雪担纲主持。活动现场,刘烨分享了当天在故宫陪伴孩子们在故宫找瑞兽,做手工的感受,还表示到只要给自闭症孩子更多的关爱、陪护,他们就会有特别大的一个进步,生活会往越来越好的方向走。同时在答谢晚宴上,刘烨也被授予了“故宫宫廷文化-祥瑞文化宣传大使”称号。

新生代钢琴艺术家张浩天为在场嘉宾介绍故宫宫廷文化为献礼紫禁城600年华诞打造的IP“瑞兽传奇”中的首个形象甪端,以甪端的,亦被授予了“故宫宫廷文化-祥瑞艺术宣传大使”称号。

瑞兽传奇是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献礼紫禁城600年华诞打造的系列“IP”之一,此次揭秘的甪端的设计灵感则是来自于金銮殿龙椅两侧的甪端香炉,代表着睿智和沟通。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各种瑞兽形象相继亮相。同时,泡泡马特创始人兼CEO王宁还未此次公益活动捐赠了一副与故宫宫廷文化联手开发的宫廷瑞兽MOLLY龙龟的油画,目前此画收录于和苑博物馆。

最后,跨界艺术家马兴文先生还特别赠送给了此次活动两幅现场绘制的画作,表达对文化传播和公益事业的美好期许。刘烨、马兴文和张浩天亦被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授予国际和平大使勋章,为传播宫廷祥瑞文化,担当和平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

除了社会各界公益人士,的多家企业代表也亲临现。此次还要特别鸣谢旺旺集团、德国舒雅、星洞全球奢侈品共享平台;致谢泡泡玛特、华艺美扬、北京光影灵动、勺与及半肯设计等等对为此次公益活动提供大力支持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自闭症 故宫 瑞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