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华商联合总会举行八届二次会议

2017-08-14 23:07:37

字号

使馆领导和总会会长及嘉宾合影

2017年8月12日,罗马尼亚华商联合总会八届二次会议,在布加勒斯特聚宾酒楼举行!中国驻罗大使馆领事部陈松主任、王飞领事应邀出席, 与会员们欢聚一堂,共庆盛会。 

陈三荣先生致辞

八届二次会议在执行会长许健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陈三荣会长就一年来华商总会的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在这里举行八届二次会议,回顾这一年华商联合总会的会务工作,在加强侨界建设,凝聚侨心,服务侨胞,发展侨力,干实事,干正事等方面我们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去年的9月25日,我和高伟顾问一行,到访鞍山,受到鞍山市侨务办公室杨承宇主任的热情接待。           

参观了鞍山汤岗子新城、鞍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听取了开发区领导的总体规划及招商引资项目的报告,拜访了鞍山市统战部、鞍山海外联谊会的领导,参观了世界最大的鞍山玉佛,并就互设联络处签署了备忘录。 鞍山市侨务办公室与我们华商联合总会从此有了双向对接窗口。

2017年春节期间,青田江南小学一年级学生,年仅7岁的夏潞豪小朋友在温州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昂贵的医药费用让生活并不宽裕的一家人陷入困境.……无奈之下,小孩的父亲在微信轻松筹里发岀求救信。看到实名认证的孩子躺在医院病床上痛苦挣扎的照片,许许多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迅速转发了求助信。

当求助信转发到会长团的微信群时,华商总会顾问、唐人街董事长潘继东先生第一时间发出了“救援生命、造化无边”的微信红包。紧接着常务副会长严小君把满溢的爱心奉上,“救死扶伤理所当然”、“让爱心在此传递”、“愿孩子早日康复'',一个个微信红包一句句祝福,都浓缩着我们华商总会全体会员的大爱。此次捐款共31696人民币。

今年3月,副会长陈立东在参加上海侨办组织的海外侨领研习班时,代表华商联合总会参加了华侨华人,反“港独”的声援活动,强烈谴责''港独”和其他分裂祖国的活动。

5月1日至5月4日王友华、执行会长许健全程接待了宁波侨办陈主任一行访问团。

6月5我和许健、周东华参加宁波中东欧高峰论坛,6月10日参加宁波中东欧产品交易会。并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中东欧国家侨届宁波联盟。

许健在国内期间,还先后拜访了河南省侨联,陕西省侨联、辽宁省侨联、大连市侨联、洛阳市侨联、江苏省外办、常州市外办、镇江市外办、无锡市侨联、开封市侨联等国内单位,和他们建立了联系,增进了友谊。

严小君、颜刘标、周东华、季爱云等回国也参加了一系列的侨办组织的活动。严小君还被南京林业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领事部陈松主任致辞 

以宁夏自治区副主席马力为团长的宁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2017年7月3日访问罗马尼亚,我和叶扬军、王友华、梁华、张建军、颜刘标、杨泽锋、池积业、季爱云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与宁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力副主席在座谈中介绍了近年来宁夏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随行的侨办谢晓光副主任介绍了宁夏自治区的侨务工作情况。马力副主席回到宁夏,对我们的热情接待专门写了感谢信,表达了感激之情,欢迎我们有机会去宁夏交流互访 。 

2017年6月17日,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首届“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17年罗汉语师生招待会。"中国大使奖学金”将作为一项长期基金,支持和鼓励更多罗青少年加入汉语爱好者队伍,成为中罗友谊的传承者和接班人。徐飞洪大使对华商联合总会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2017年7月12日至15日,应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主席、众议长德拉格内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分别会见德拉格内亚和总理图多塞,并出席“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在此期问我荣幸地受到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随团来的各省代表团也在罗马尼亚进行了多项经济贸易推介活动,我和叶杨军、严小君、张建军、颜刘标、陈雪花、卢永强、季爱云等参与接待 浙江袁家军省长代表团一行。

许健、陈峰参与接待了江苏马付省长代表团一行;党信参与接待了陕西省毛万春付书记代表团一行。大家和家乡领导及全体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增进了互相了解和友谊。

罗马尼亚华商联合总会在各位同仁的努力下,作出的努力和成绩有目共睹。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秉持爱国和创新精神,互助互爱,加强自身建设,丰富业余生活,增强总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不忘遵守居住国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社会风俗,为中罗之间的民间文化、经贸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领事部陈松主任对罗马尼亚华商总会八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地祝贺。他说“去年参加了八届一次的换届选举,今天很高兴又来祝贺八届二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我代表中国驻罗大使馆,感谢华商联会总会为居住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希望会员利用好熟悉中国国情,又熟悉居住国市场资源、法律政情和文化习俗等优势,更好地对接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动中罗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多领域的沟通和合作,成为增进中罗两国人民理解互信的桥梁和纽带,为两国扩大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作出新贡献。使馆仍将继续协助华商联合总会为侨胞提供帮助和服务,为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多做工作。 愿旅罗华侨事业蒸蒸日上。

华商联合总会八届二次会议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服务会员,实现信息共享、抱团发展,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季爱云 )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罗马尼亚 华商 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