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罗子君,她们的前半生才是励志样本

2017-07-26 14:44:58

字号
婚姻失败不代表人生失败。娱乐圈中也有不少女星在经历了失败的婚姻后,收拾心情打拼事业,甚至迎来事业的第二春,收获更美好的生活。如果你在怀疑罗子君的职业逆袭之路不靠谱的话,不妨看看这些70后女星的真实经历,同样满满的正能量,而且更具说服力。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关注女性成长问题,剧中女主角罗子君(马伊琍饰演)离婚后一切归零,但是她在朋友的帮助下很快回归职场,重新找回自我。婚姻失败不代表人生失败。娱乐圈中也有不少女星在经历了失败的婚姻后,收拾心情打拼事业,甚至迎来事业的第二春,收获更美好的生活。如果你在怀疑罗子君的职业逆袭之路不靠谱的话,不妨看看这些70后女星的真实经历,同样满满的正能量,而且更具说服力。

刘敏涛对新恋情持顺其自然的态度。
刘敏涛在《欢乐颂2》中扮演关关的妈妈。
46岁的闫妮积极瘦身,保持最佳状态。

为爱隐退7年却守不住婚姻

刘敏涛复出拍戏迅速走红

《欢乐颂2》里,41岁的刘敏涛和39岁的刘涛所扮演的角色差了一个辈分,一个是为女儿婚事操碎了心的妈妈,一个是与霸道总裁拍拖的职场精英。其实,刘敏涛也演过小花旦,她是1999年电视剧《人鬼情缘》中聂小倩的扮演者。但是她后来为了家庭切换到相夫教女的生活模式,放缓了事业步伐。直到前年的《琅琊榜》和《伪装者》才让她声名鹊起,不过也给她贴上了大器晚成的标签,从此国产剧里的大姐和妈妈的角色被她承包。

刘敏涛199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出道至今已经20年,但是她在30岁左右选择为家庭隐退。刘敏涛在《金星秀》中表示自己是独自带着女儿生活的单亲妈妈,对于是不是演员这个一天到晚不在家的职业毁掉了家庭的提问,刘敏涛说自己婚后把生活重心都放在家庭,“我这个人是一根筋的,如果想好好做一件事情,我会努力地把它做好。”所以在7年的婚姻时间里,刘敏涛说自己“几乎在家都是相夫教女,出去拍的戏很少。”但守着家庭不等于守住老公的心。2014年3月,刘敏涛和老公难敌“七年之痒”,两人离婚了。

在《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离婚后在事业上表现出上进的一面,但是作为一个单亲妈妈还是很难平衡孩子跟事业的关系,所以她把孩子交给前夫一家帮忙照看。而刘敏涛离婚后也选择积极复出拍戏,但是她却没有前夫一家充当照顾孩子的后援。她在《金星秀》中略带无奈地说自从离婚后,前夫就没有再来看过女儿,“我不会拦着(女儿和爸爸见面),我希望还是朋友,但是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他认为钱更重要,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更重要”。这些年常驻剧组拍戏的刘敏涛只能把女儿送到寄宿学校,去年在出演真人秀《我去上学啦》时,刘敏涛一度情绪失控,落泪表示:“我的女儿从小学就开始住寄宿学校,而演员工作时间一出门就是一两个月,没时间陪伴家人,觉得很难过,很对不起女儿”。

最近接受《北京青年周刊》采访时,刘敏涛提到平时会通过看电影的方式来获取生活的力量,“有时候看看电影,比如《妈妈咪呀》,你就觉得生活充满了阳光,永远没有乌云。印度的《摔跤吧,爸爸》,看完了之后斗志昂扬的,特别鼓舞人心。”

走出离婚阴影的刘敏涛,已经完成了事业的逆袭。今年除了《欢乐颂2》,刘敏涛参演的《因为遇见你》《问题餐厅》也陆续跟观众见面。其中《因为遇见你》单集最高收视破5%,成为2017年上半年电视剧黑马。刘敏涛复出后很少谈及拍戏的艰辛,她说:“我们只能是在机会到自己头上的时候,珍惜负责,认真把角色演好。”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