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啤酒肚常敲丰隆穴

2017-04-25 16:03:09

字号
对于现代人来说,丰隆穴有一个特别适用的作用,那就是祛痰湿。痰湿是中医学中的一个致病因素,是体内水液代谢障碍所产生的病理产物。除了受环境影响而形成的痰湿体质之外,饮食不当也是形成痰湿的一个重要原因,比如饮酒便是现代人痰湿严重的罪魁祸首。

丰隆,在古代神话中指的是雷神和云师两位神仙。这用在我们的穴位上怎么理解呢?在二十四节气中,有一个叫惊蛰,是春天的第三个节气。惊指的是雷,春天的第一声响雷,将蛰伏在地下的万物全都震醒了。这时候会怎么样呢?春雷的响起,会促使地下潜伏的虫子四处逃窜,也会促进地面沉伏的气往上走,到天空中变为云,云层累积到一定程度就化为雨。雨再降落下来,会怎么样?雨过天晴。被雨水洗过的天空一片晴朗,而地面也是干净清新的,就和阳光普照的春天一样,让人非常舒服。 

这便是阳气上升,与天上的阴气相结合,所形成的阴阳平和的境界。丰隆穴就是这样一个主管气机升降的穴位。它所处的位置肌肉丰满结实而又隆起,就好像一个小土丘。丰隆穴位于小腿前外侧,在腿的外侧找到膝眼和外踝这两个点,连成一条线,然后取这条线的中点,接下来再找到胫骨,胫骨前缘外侧1.5寸(即两指的宽度),和刚才那个中点平齐,即是丰隆穴。

对于现代人来说,丰隆穴有一个特别适用的作用,那就是祛痰湿。痰湿是中医学中的一个致病因素,是体内水液代谢障碍所产生的病理产物。除了受环境影响而形成的痰湿体质之外,饮食不当也是形成痰湿的一个重要原因,比如饮酒便是现代人痰湿严重的罪魁祸首。一般来说,西医检测出来的脂肪肝、高血脂等病症以及男士的啤酒肚等,往往都和痰湿有密切关系。所以,闲来无事,可以手握拳在小腿中部进行敲打,一方面能够放松腿部,降低血脂;另一方面,在不知不觉中也达到了治疗的目的。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