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依然没有天才

2017-04-18 16:21:44

字号
盖茨对于事业的热忱与专注使他不由得去淡化自己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风采,转而以谦卑的姿态成为了一名学习者,在奋斗和拼搏中与其他志同道合者互相切磋,互相讨论,彼此鼓舞,一起承受压力、总结经验,共同进步。

曾经有人问我:"什么样的人是天才?"我想了想,回答说:"一个聪明,有独特视角以及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的人就是天才。"然而,当我读了英国作家丹尼尔·史密斯的著作《像比尔·盖茨一样思考》以后,我开始认识到自己的回答是多么的肤浅。

初读《像比尔·盖茨一样思考》,不禁因为盖茨的独特视角和远大理想而激动万分。当随时随地使用电脑于很多人而言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盖茨已经先发制人,率先提出了"无限有限公司"的构想,并且为微软未来的发展制定了宏伟目标:"每张书桌都有电脑,每个家庭都有电脑。"

再读《像比尔·盖茨一样思考》,不禁为盖茨宽广的胸襟所折服。尽管微软与苹果的竞争关系一度使两家公司的掌门人唇枪舌剑、针锋相对,但盖茨毫不吝惜对竞争对手的赞扬。史密斯先生在书中描述了盖茨对乔布斯的评价:"他是一流的魔术师,我则是二流的魔术师。"在经历过激烈的针锋相对后,盖茨依然能以宽广的胸襟给予对手客观的评价,这无疑展现了盖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魄。他对于确保高质量工作的坚持和执着,使他抛弃了分歧带来的不快和摩擦,展现了君子"和而不同"的风范。

第三次读《像比尔·盖茨一样思考》,不禁更加钦佩盖茨高尚的人品。当大多数人因为自己所取得的些许成就而沾沾自喜时,盖茨却能够在功成名就后依旧于言谈举止间保留着一份朴实的谦卑。史密斯先生在书中叙述了盖茨的言论:"我不是一个教育家,但我是一个学习者。我工作最满意的一件事,就是我被热爱学习的人包围了。"盖茨对于事业的热忱与专注使他不由得去淡化自己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风采,转而以谦卑的姿态成为了一名学习者,在奋斗和拼搏中与其他志同道合者互相切磋,互相讨论,彼此鼓舞,一起承受压力、总结经验,共同进步。

三次阅读《像比尔·盖茨一样思考》,每一次都让我有新的感悟和思考。诚然,本书的标题是《像比尔·盖茨一样思考》,阅读本书能够让我们学会很多比尔·盖茨的思考方式。但我认为,这本书更想向大众传播一个极为朴实的理念:这个世界上本没有天才,比尔·盖茨也不例外。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