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 出版座谈会在曲阜召开

2017-04-14 16:44:03

字号
《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出版座谈会4月7日在山东省曲阜市召开。该丛书系统阐释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的起源、涵义和本质,论述了八德与个人修养、社会和谐和国家治理的关系,是一部以丛书形式诠释传统八德的通俗理论读物。

《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出版座谈会4月7日在山东省曲阜市召开。该丛书系统阐释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的起源、涵义和本质,论述了八德与个人修养、社会和谐和国家治理的关系,是一部以丛书形式诠释传统八德的通俗理论读物。

座谈会上,中国汉民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志民,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山东省德育研究会理事长戚万学,山东大学教授、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国际儒学院副院长林存光等专家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自觉继承传统、廉洁修身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和行动。"八德"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DNA",更应该渗透到中国人的骨血当中。学习"八德",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有利于依法治国与依德治国有机结合。《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对党员干部修身齐家有着很好的参考作用,是一部畅扬道德信仰的好书,也是一套滋养人心的好教材。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