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怕醉 那你怕胖吗

2017-03-08 15:53:23

字号
无论是啤酒白酒还是酒精饮料,都不能小看这酒中的“能量”。事实上,酒精属于应该被计算在食物脂肪中的能源。

天气渐暖,饭局也多了起来。但是有朋友表示,为了减肥,还是不要吃饭了,但是干聊太没意思,不如喝酒吧?这个想法乍听起来挺不错,但当你真的了解酒的另一面时,可能就会放弃自己借酒减肥的美好愿望了。

无论是啤酒白酒还是酒精饮料,都不能小看这酒中的“能量”。事实上,酒精属于应该被计算在食物脂肪中的能源。

体内的酒精与脂肪之间在代谢中会发生相互作用。当体内既有脂肪又有酒精时,身体就倾向于储存相对无害的脂肪,而把有毒的酒精作为能源消耗掉。这样酒精就加速了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的储存。

根据目前研究显示,1g脂肪会产生37.53kJ热量,1g酒精只产生29.2kJ热量。但还是不要小看它,根据这样的粗略计算,24.41ml乙醇相当于14.18g脂肪。这样算下来,50度的白酒当你喝了不到50ml的时候就已经有14.18g的脂肪被你收入囊中。如果是啤酒的话,那只喝到340.92ml就完成了任务,而你其实不过才喝了半瓶多而已。

现在想想,那些拼酒时不论是论瓶还是论打儿喝的,大家觉得你是好汉,脂肪估计也觉得。至于为什么酒精的热量产生比脂肪少,主要是呼吸和尿液会排出少量但可测量的一部分酒精。

如此看来,酒精简直是减肥的大敌,肥胖的帮凶。但是你说你平时酒喝得少所以不碍事?事实可没你想得那么乐观。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虽然提及可适度饮酒,但是要求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g,女性不超过15g。这个量,你觉得能在酒桌上撑多久?

根据香港2016年10月的一项报道显示,市场调查公司分析24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后,发现其中23个地区的民众从酒精摄取的热量比可乐等含糖饮料多。最严重的韩国,每名成年人每日从酒精摄取近168卡路里,而仅从汽水获取44卡路里。而那个唯一“幸免”的,是中国台湾,或许是因为奶茶太好喝?

又有爱酒人士说了,没事,我不怕胖。那你怕癌吗?1988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就已经宣布酒精是致癌物,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更是将乙醇划为1类致癌物。根据近年的追踪发现,酒精引发的癌症在消化道、呼吸道及皮肤全面开花。现已有研究显示,酒精与口咽癌、喉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肝癌、口腔癌这7种癌症有直接关系,同时还可能是乳腺癌、胃癌等癌症的诱因。此外喝酒引发的肥胖同样是一些癌症的诱导因素。

所以,喝酒有害健康并非吓唬你,偶尔小酌怡情可以,但也在考验你的意志力。白日放歌莫纵酒,健康体魄才好还乡啊。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