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捂”正当时 不要太过美丽“冻人”

2017-03-03 15:48:28

字号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冬春交替,冷暖空气拉锯战,“春捂”正当时,不要过早脱掉冬衣,免得在“拉锯战”中被波及“受伤”。

春风起,雪水消,又到春草渐长、柳条渐绿的时节。昨天京城风止了,天还蔚蓝着,暖阳温柔,南郊观象台最高温直冲15℃。春姑娘啊,仿佛已经在我们耳畔吟唱起属于她的歌曲。

好消息是,未来一段时间,京城以晴空主打。本周剩下三天里,最高温11℃-13℃,夜间最低温将攀上冰点,不过昼夜温差还是很大,我们一直推荐的“洋葱式”穿衣法要用起来。

要提醒市民的是,今天夜间到周六白天,扩散条件有所转差,空气质量略变差,南部更严重一些。到了周六夜间北风加大,能见度旋即好转,空气恢复优良,所以这一轮的空气质量转差不必太担心。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冬春交替,冷暖空气拉锯战,“春捂”正当时,不要过早脱掉冬衣,免得在“拉锯战”中被波及“受伤”。现在清晨和晚上还是很冷的,要比中午时多添一件衣服;另外,正因为冷暖拉锯,大风天气很多,一刮风,风寒效应就明显。“捂”的诀窍是“上薄下厚”,对腿部和关节要做好保暖,防止穿太薄导致关节炎;容易感冒和有心血管病的朋友更要注意“捂”。

中国气象局还有一个“春捂”指数,指数认为,日夜温差大于8℃是“捂”的信号。什么时候不捂呢?对多数老年人、体弱者来说,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