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音画《大秦岭》在京奏响

2017-02-20 15:43:43

字号
交响音画《大秦岭》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作曲家赵季平挂帅,崔炳元、韩兰魁、赵麟、杨一博等国内知名陕派作曲家组成的创作团队,历时一年精心创作而成。

2月17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交响音画《大秦岭》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等出席观看。

《大秦岭》由《云横秦岭》《栈道随想》《峪水仙踪》《佛道灵光》《山林牧歌》《五台社火》《终南诗境》《龙脉秦岭》8个章节构成,以大型交响乐独特的叙事绘景、寄情抒怀的方法,刻画和表现秦岭的绮丽风光、民风社俗、文化积淀和历史云烟。音乐会由指挥家邵恩执棒、陕西爱乐乐团演奏。

交响音画《大秦岭》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作曲家赵季平挂帅,崔炳元、韩兰魁、赵麟、杨一博等国内知名陕派作曲家组成的创作团队,历时一年精心创作而成。据悉,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主创团队多次深入秦岭实地采风,研习长安鼓乐、陕北民歌、秦腔,足迹遍布秦岭多个峪口和丛林腹地,把策划会、创作会开在了山间地头。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