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白鹿原》西安上演 “陕味”十足引观众共鸣

2017-02-20 13:34:15

字号
话剧《白鹿原》根据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由孟冰编剧、胡宗琪导演,并由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出演。该剧以地道陕西方言表演,配乐则融入古朴苍凉的秦腔、老腔,勾勒出一幅陕西关中农村社会历史变迁的画卷。

话剧《白鹿原》西安上演“陕味”十足引观众共鸣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现场。 张一辰 摄

18日,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在西安人民剧院开演,同时也掀开了该剧在此间驻场演出的序幕。

据介绍,话剧《白鹿原》根据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由孟冰编剧、胡宗琪导演,并由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出演。该剧以地道陕西方言表演,配乐则融入古朴苍凉的秦腔、老腔,勾勒出一幅陕西关中农村社会历史变迁的画卷。

图为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现场。 张一辰 摄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现场。 张一辰 摄

在当晚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白嘉轩、鹿子霖、田小娥、黑娃……这些“活”在作家陈忠实笔下的人物们,跃然出现于舞台之上,演员们将关中农村近半个多世纪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起立向该剧导演、编剧和演员致敬,并爆发出热烈掌声。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表示,陕西作为文化大省,小说《白鹿原》是陕西文化的一张名片,希望借此次话剧《白鹿原》驻场版的推出,能让全国观众更多了解陕西文化。

图为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现场。 张一辰 摄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现场。 张一辰 摄

《白鹿原》是作家陈忠实的代表作,这部长篇小说共50余万字,由陈忠实历时六年创作完成。1997年,该小说获得中国第四届茅盾文学奖。该小说也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话剧、舞剧、秦腔等多种艺术形式。

据了解,此次话剧《白鹿原》在西安人民剧院将驻场演出156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