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发表《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

2016-12-07 17:21:32

字号
白皮书系统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脉络及其特点,充分介绍了中国发展中医药的国家政策和主要措施,展示了中医药的科学价值和文化特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6日发表《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就中医药发展发表白皮书。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介绍,白皮书系统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脉络及其特点,充分介绍了中国发展中医药的国家政策和主要措施,展示了中医药的科学价值和文化特点。全文约9000余字,以中、英、法、俄、德、西、日、阿等语种发表,中文版和英文版已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和外文出版社出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指出,中医药是中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的生产生活实践以及与疾病的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和发展起来的医学科学,它蕴含着中华民族深邃的哲学思想,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王国强强调,中医药从宏观、系统、整体的角度,揭示了健康与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其维护健康的理念和方法,符合健康观念和医学模式转型的新趋势,蕴含着解决人类健康问题的宝贵智慧。我国政府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发展中医药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把“中西医并重”作为新时期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方针之一。可以说,中医药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未来我国将学习借鉴各种现代文明成果,坚持古为今用,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切实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而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服务于人类健康,为世界文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