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红色旅游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2016-12-02 13:26:59

字号
瑞金立足于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提出建设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赣闽边际区域旅游集散中心、海西休闲度假后花园的战略目标,坚持“红色为主,绿色为辅,红绿古三色融合发展”的旅游发展定位,实现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红色旅游已成为瑞金市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瑞金立足于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提出建设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赣闽边际区域旅游集散中心、海西休闲度假后花园的战略目标,坚持“红色为主,绿色为辅,红绿古三色融合发展”的旅游发展定位,实现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红色旅游已成为瑞金市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2015年,瑞金市共接待游客615万人次,实现收入22.5亿元,旅游收入占全市GDP达18.4%,旅游从业人数1.5万人,旅游脱贫人数达千余人。

目前,瑞金市对外开放的景区有8家,有三星级以上酒店14家,其中四星级4家,有经济型旅游接待场所200多家,标准接待床位7000多张,有旅行社和营业网点13家,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3个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国家一级博物馆、1支专业旅游车队,基本形成了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在内的完整的旅游产业体系。

同时,瑞金旅游品牌效应凸显。瑞金市于2013年正式启动“共和国摇篮”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先后投入3.5亿元资金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并于2015年7月创建成功。此外,瑞金顺利通过江西省旅游强县复核,源润潭生态农庄成功评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

这些品牌的创建扩大了瑞金旅游的知名度,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提升了瑞金旅游经济效益,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客商前来投资兴业,目前成功签约大型旅游投资项目6个,分别为红色文化创意产业园、长征文化主题公园、百春双鱼生态度假村、海浪谷水主题乐园、罗汉岩休闲度假区、高效农业体验园等项目,签约资金70亿元。

瑞金市还积极培育乡村旅游发展,加强扶持,出台了《瑞金市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和《瑞金市发展农家乐旅游扶持政策》,在土地、规费等方面给予优惠倾斜。通过政策资金扶持,瑞金市涌现出一批富有特色的新业态,目前成功打造了叶坪红军村华屋、沙洲坝印象生态洁源、日东木鱼山漂流、叶坪田坞现代农业示范点、壬田香满园农庄、龙潭山庄等一批乡村旅游产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