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传承好家风”巡回宣讲活动在咸阳启动

2016-11-15 01:14:59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为咸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为咸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咸阳市委老干部局、咸阳市妇联共同举办“传承好家风”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活动。宣讲团先后在渭滨办704社区老年大学分校、市第一干休所、市第二干休所等处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将好家风传入基层,让好家风感染千家万户。

宣讲团成员分别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讲述了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最美家庭”的呼秀珍老师;被评为“陕西省和谐家庭”、“咸阳市学习型家庭”,本人也荣获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长武县十佳贤内助”等荣誉称号的王桂琴老师;“2016全国最美家庭”李明选家庭成员王丽同志;荣获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014年“三秦最美家庭”和“第八届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的张彬霞同志优秀事迹。中间穿插了市老年大学艺术团表演的丰富多彩的舞蹈、独唱等优秀节目。

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础,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必要条件。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建设美丽家园,需要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共同努力。继承和践行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持家有道,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从自身做起,让家庭成为文明和谐的起点;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文明和谐社会的健康细胞,使平安、文明、温馨、富裕的“最美家庭”成为和谐咸阳的美丽风景线。

前来参加宣讲活动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年人听了优秀家庭事迹后深受感染,表示要向那些优秀家庭学习好的家风家教,并将好的家庭美德传给子女,传给大家。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