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璃作品《请停止无效的努力》出版上市

2016-11-09 15:48:29

字号
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很努力,每天很忙,可还是一无所获,于是开始怀疑人生,抱怨社会,满满的负能量。其实不是努力没用,而只是你三分热度,七分无用功。
赵晓璃作品《请停止无效的努力》

近日,赵晓璃作品《请停止无效的努力》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据图书试用网编辑部得到的相关资料显示,赵晓璃,简书当红作者。微信公众号“璃语”,所写文章涉及职场成长、情绪管理、生活励志、温暖治愈等文体。

内容提要

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很努力,每天很忙,可还是一无所获,于是开始怀疑人生,抱怨社会,满满的负能量。其实不是努力没用,而只是你三分热度,七分无用功。有着一腔的热情,却没有持久的耐力,有了耐力,却又没找到方法,在一条条错误的道路上,到处乱撞,瞎忙一通,直到头破血流。本书所录文章篇篇励志,告诉读者,你该如何提高效率,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正确的方向上,把路走对。

章节试读

在我看来,社会上的证书五花八门,总体来说分两种,一种是必考项,一种是可选项。什么是必考项呢?比如你要从事财务工作就必须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这个就是必考项。然而有这个证就够了吗?不够。于是有人又去考了初级职称。可发现有了初级职称后依然碰壁,那干脆考个注册会计师好了。且不说考“注会”的难度有多大,这种稍微遇到困难就想通过考证增强自身能力的行为本身就很有问题。考证当然是一种能力的体现,然而这种能力只是你的学习和考试能力,并不能代表你的工作能力和社会经验。你到底打算做什么?如果决心在企业发展,比起这些证书,社会经验的积累以及工作能力的提升更为重要。如果你想去会计师事务所工作,那么注会就是必考项。理清证书与工作之间的关联之后,你下一步要做的事就是进行职业规划。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每个人的工龄也就短短几十年,又能经得起几次折腾呢?转行意味着巨大的沉没成本,之前的积累全部清零,你需要从头再来。所以,在转行前总结一下以前失败的教训很有必要。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如果真的不喜欢这份工作,那就趁年轻赶紧换;如果是因为能力不足或者社会经验的缺乏导致自己无法如鱼得水,那就要调整自己的预期,审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去社会这个大熔炉中好好历练一番。商业社会是一个残酷的社会,每个人都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价值,有价值才能遇到买主,才能交换到你需要的生存资源。

专业点评

简书当红励志女作者赵晓璃,首部职场励志文章精选,改变万千奋斗青年思维与观念的实用之书!人民日报、十点读书、清华南都、思想聚焦、灼见、HUGO等热门大号赞赏推荐!说努力、论努力,我们都忽略了一个最简单的事实,那就是其实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如果盲目努力、用力分散,反而什么也学不精、学不透,到头来恐怕收效甚微,于事无补。作者结合自身经历,用精准的笔触,揭穿你焦虑人生的真相!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停止 无效 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