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携新书《好吗好的》石市与读者见面分享心路历程

2016-11-02 13:04:36

字号
10月31日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大冰2016年新作《好吗好的》读者见面会在石家庄市图书大厦五楼书吧举办,作为多重身份的野生作家,大冰一直提倡的生活方式是“平行世界,多元生活”,而他本人也是这种生活方式的践行者,活动现场,大冰分享了其创作历程和背后的故事。

01.jpg

获得内场券的网友向大冰提问

10月31日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大冰2016年新作《好吗好的》读者见面会在石家庄市图书大厦五楼书吧举办,作为多重身份的野生作家,大冰一直提倡的生活方式是“平行世界,多元生活”,而他本人也是这种生活方式的践行者,活动现场,大冰分享了其创作历程和背后的故事。

本次读者签售会,长城网联手石家庄市新华书店邀请了15位幸运读者参加大冰百城百校4.0畅聊会,参与微信互动抢到大冰石家庄读者见面会内场入场券的网友近距离的与大冰面对面,听大冰讲述《好吗,好的》这本书中的写作灵感。

02.jpg

没有抢到内场券的网友在场外排队等待签书

抢到内场券的网友“瓷实尹筒”得到大冰的签名后表示“大冰的生活方式我很喜欢,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既能够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以梦为马,随处可栖。我从初中起就希望可以环游世界,然后当个作家,把周围的经历全部写进书里,但是我也希望有个自由自在的工作。而冰叔就是那个方向,我希望以他为目标,把我的人生过成我想要的样子。”

“我喜欢冰叔的文字读他写的书,书里讲述到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都会触动到我感动到我,让我有一种很强烈的代入感。我更喜欢冰叔的生活方式,他倡导的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的生活方式也是我向往的。”签售现场等待签名的河北经贸大学新闻系大三学生林山河激动地对记者说。

03.jpg

媒体见面会

“‘好吗好的’如同前部作品一样,都是自己的口头禅。‘好吗好的’是个善意的短语,可以是一种坦然的心态,也可以是一种随缘的状态,更可以是一句善意的自问自答,或自度度人。”见面会现场关于读者对书名的疑问大冰这样解释到。

据介绍,《好吗好的》是大冰江湖三部曲的终结篇,讲述了10个暖心又真实的故事,有回头是岸的浪子、有深沉执着的兄弟……这些故事依然都是真人真事,饱含着不可辜负的善意。大冰说:“之前出版的《乖,摸摸头》表达的是善意是隔空伸出的一只手;《阿弥陀佛么么哒》表达的是善意是人性永恒的向阳面;《好吗好的》则是另一种感悟,即善意是一种人生正确的打开方式。”

04.jpg

媒体见面会记者向大冰提问

此书是大冰去南极的旅途中创作的,对此,大冰说:“无论年方几何,这本书于你而言是一次寻找自我的孤独旅程,亦是一场发现同类的奇妙过程。愿那些曾温暖过我的故事,也能温暖你,希望读完这本书的读者,能善意地面对这个世界,善意地直面自己。”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