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佳谈同名小说电影《摆渡人》:应该没给王家卫丢脸吧

2016-10-20 17:38:47

字号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此前一直保持神秘状态,昨日终于曝光首支预告片和海报,并宣布定档12月23日,正式加入贺岁大军。这部电影因为汇聚梁朝伟和金城武两大男神,又有王家卫的加持,是华语影坛近年颇受关注的作品。

 

11.jpg

  梁朝伟、金城武第四次合作,多年未演喜剧,开始一本正经地搞笑。

12.jpg

  摆渡人“兄弟团”伤痕累累

13.jpg

  梁朝伟与众人自拍

14.jpg

  金城武在片中展现舞蹈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此前一直保持神秘状态,昨日终于曝光首支预告片和海报,并宣布定档12月23日,正式加入贺岁大军。这部电影因为汇聚梁朝伟和金城武两大男神,又有王家卫的加持,是华语影坛近年颇受关注的作品。影片曾“跳票”多次,坊间甚至有传闻王家卫因为有不满意的段落,而决定打翻重拍。新京报记者在昨日片方放出物料后,第一时间专访了导演张嘉佳,对于重拍传闻,他作出了否定:我们其实一直在拍,重拍哪来得及?

电影《摆渡人》源自于张嘉佳的同名小说,当年小说中的一句“我愿意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更是成为流行语。从首款预告片中,观众会发现影片整体调性不同于王家卫深沉的风格,也有别于刚刚上映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种带有爱情+鸡汤式的氛围,而更多的还是偏喜剧。预告片中金城武造型好像《热血高校》,日本漫画感超强,他也在预告片中展示了花样“表情包”,梁朝伟则上演了百年一遇的“抖M”情节。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阵容给人不少惊喜,除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外,李宇春友情客串手持尖刀的十三妹,鹿晗特别出演摇滚范儿的MALI,张榕容满身刺青,大鹏则化身成了非主流嬉皮士。

《摆渡人》是金城武和梁朝伟继《重庆森林》《伤城》《赤壁》后的第四次合作。据悉,为了达到王家卫的魔鬼要求,梁朝伟有一场戏吃了30多个汉堡,金城武递一瓶酒则被要求几十种表演方式。金城武评价对方说:“他是什么都可以演的,没有什么变化,一样是一个很NICE的梁朝伟先生。我们这次反差比较大,他比较安静,我就会活泼一点点。”

摆渡人全明星

梁朝伟 饰陈末

金城武 饰管春

陈奕迅 饰马力

杨颖(Angelababy) 饰小玉

张榕容 饰毛毛

杜鹃 饰何木子

熊黛林 饰江洁

大鹏 饰老胡

李宇春(友情客串) 饰十三妹

鹿晗(特别演出) 饰MALI

马苏 饰阿嫂

崔志佳 饰小马哥

贾玲 饰胖妞

李璨琛 饰山鸡哥

柳岩 饰女客人

郑开元 饰小路

金士杰 饰饼神

曹可凡 饰酒店经理

陈妍希 饰豆包

安又琪 饰女客人

毛俊杰 饰女客人

柯佳嬿 饰女客人

欧弟 饰小丑兄弟

纳豆 饰小丑兄弟

■ “拷问”张嘉佳

梁朝伟金城武卖腐,多诱人啊

一次性曝光全阵容

在宣传上我想堂堂正正的,让大家把目光聚焦在作品本身。筹备三年,118稿修订,70万字剧本,拍摄期长达十个月,可以说是全体主创拼命拼出来的。这一点要感谢王家卫导演,有他在,我们的空间才够大够自由。在拍摄前,王家卫导演和我说:张嘉佳,你要对得起每一个喜欢你的人。拍电影非常非常辛苦,我甚至两次被送进抢救室,王导的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是我咬牙撑下来的理由。

两大男神相聚

我很爱梁朝伟,也爱金城武,他们是我青春生涯的男神。可惜再也没有机会和张国荣合作,我爱哥哥。我自己都想去和梁朝伟金城武卖腐,就怕被人打。多诱人啊,帅得天翻地覆的两个人。

梁朝伟是我最爱的演员,从表演角度讲,他就是伟大。你向他要一朵花,他可以给你整个春天。金城武先生非常认真,对自己要求很苛刻,细致到了极点。两大男神十年没演个喜剧,这次既颠覆又震撼。

重拍哪来得及?

其实一直在拍,重拍哪来得及?就是没拍完。过年我们休息了十几天,过完年还剩三分之一,只能继续拍。三年前我根本不懂怎么拍电影,面对那么多大明星,哪来什么底气,感觉自己随时都会被拍砖。王导是我的老师我的偶像,一位国际级的电影大师,花了三年时间教我怎么拍电影,说实话我比谁都紧张。应该没丢脸吧,反正我也不知道怎么报答王导,就希望没有让大家失望。

期待贺岁档

暑期档《全世界》应该会拿到华语爱情片票房第一吧,上映前大家心里也知道会有这种成绩。贺岁档更大一些,相应《摆渡人》也更壮观,这部电影有个宣传语,“我愿做个逗号,让人们的欢乐永不停止”。其实我想做的不仅是部电影,更是一场嘉年华,让这个世界美好一点。做一部充满善意和美好的电影,人们会理解并支持的。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