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个“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落户新区

2016-08-31 10:15:45

字号
创新驱动逐步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新企业屡屡受到知识产权侵权困扰。

新吴区集聚着3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专利授权数超过3.6万件,如何保护好高新企业的创新成果?近日,无锡首个“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落户新吴区的先导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把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触角前移进了企业内部,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在科技创新中遇到的难点和共性问题,释疑克难。

创新驱动逐步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新企业屡屡受到知识产权侵权困扰。先导董事长王燕清介绍,截至2016年7月,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123项,在锂电池、光伏、电容器等制造装备方面技术领先。但是,在行业内,先导产品专利被抄袭模仿的现象时有发生。“下一步我们将对此采取法律行动。”王燕清有了维权的底气,他说,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的落户,先导以后遇到侵犯公司注册商标及专利、侵犯商业秘密的不法行为,都将及时通过法律手段,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服务管家”进驻企业,将建起“一站式”知识产权检察法律保护平台。据介绍,此次落户先导的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除了可以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维权外,还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完善的知识产权内控机制,不定期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培训,增强员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把创新“保护伞”撑在前端。

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是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新吴区目前形成了微电子、物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临空物流、软件服务外包等现代产业体系,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纷至沓来,无论是鼓励自主创新还是引导企业创新,都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吴区相关负责人说。在新吴区国家软件园二期,“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中心暨人才创新创业检察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三年以来,已先后与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集中受理企业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诉求。未来,以企业服务点为依托,新吴区将进一步健全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之间的联动协作,加强保护非公有制企业的知识产权。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服务点 无锡 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