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举行 与会嘉宾畅谈旅游促进发展

2016-05-26 14:29:27

字号
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今日在京开幕,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在高峰论坛的第一个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旅游促进发展”议题展开讨论。

34.JPG

“旅游促进发展”论坛现场

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今日在京开幕,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在高峰论坛的第一个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旅游促进发展”议题展开讨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广西有绿水青山,发展旅游,它才变成了金山银山

广西是一个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是一个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地区,但是,我们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自然生态环境好,民族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而这最有利于发展旅游。我觉得旅游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就是旅游这个产业可以和其他很多产业嫁接,从而产生一种催化的作用。比如说,我们有绿水青山,因为发展旅游,它才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人民增加了收入。现在我们经济面临一些困难,一些传统产业由于各种原因走向衰落,但是,通过旅游,这些产业又获得了新生,包括一些传统的厂房,现在改造成了旅游的热点;一些传统的村落,现在也变成了旅游的热点,人民从中增加了收入,摆脱了贫困。所以,我们政府是花了很大的精力放在怎么去发展旅游产业。

沙特王子兼旅游与遗产委员会主席Abdulaziz:文化遗产和旅游业的结合能够带来经济效益

2005年,我们通过了国家旅游可持续旅游规划,希望能够构建一个完整的产业,而不仅仅是旅游本身。我们现在有了2030年的愿景,旅游业已经做好了准备;此外,在沙特有非常多的文化遗产,我们也非常重视这方面的工作,这两者结合到一起,能够带来经济效益。从就业的角度来说,现在旅游业已经成为沙特第二大行业。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北京在优化交通组织方案 使游客和当地居民能够很好地共享

这些年北京旅游业发展非常快,每年有两亿七千万游客来到北京,平均一天是70万人次的游客在北京。来自于世界各地和国内各个省市的游客给北京带来了活力,也带来了经济的收入。当然,由于这个城市快速在发展,我们有2200多万的人口,还有560多万的机动车辆,所以显得交通有时候就会有一点拥堵。但是,我们现在正在优化各种方案,来很好地协调旅游车辆和当地市民的出行,争取能把它统筹解决好。我们现在在优化一些交通组织方案,包括像错时方案,使得游客和当地居民能够很好地共享。同时,现在在构建一些立体化的措施,包括航空,包括高铁,包括轻轨,包括汽车的机动车,还有我们的地铁系统,进行一个立体化的优化。

保加利亚旅游部部长Nikolina Angelkova:把保加利亚打造成全年旅游目的地

旅游业是保加利亚非常重要的政治的优先事项。我们第一次有了一个专门的旅游部,可持续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主要目标是希望把保加利亚变成一个所谓全年旅游目的地。我们已经有了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战略。我们也与私营部门和当地的政府进行了合作,来实现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

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中小企业政策司司长Sabine Hepperle:可持续性和责任已成为德国企业的核心价值

可持续性和责任,已成为德国中小企业还有大型企业的核心价值,过去这些年,游客的行为也产生了变化,他们对环境越来越敏感,更加有环保的意识、节能、节约资源的意识,另外,对于社会经济问题也更加敏感。所以,他们在对于住宿等方面都有更高的期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促进 发展 高峰 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