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大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力度 3月以来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人

2016-05-09 13:30:17

字号
针对涉“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较为突出的情况,深圳加大打击力度,取得一定成效。

针对涉“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较为突出的情况,深圳加大打击力度,取得一定成效。记者6日从深圳警方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深圳警方联合相关科技公司、通信运营商等,开展打击整治涉“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掉涉“伪基站”犯罪团伙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人。

2016年第一季度,深圳发生利用“伪基站”发送非法木马链接实施诈骗的案件大幅上升,占所有电信诈骗警情的17.8%,位居电信诈骗案件类别第一位。通过监测,深圳警方发现大量“伪基站”设备活动,最高峰时一天达30余台,社会危害极大。

3月以来,深圳警方开展打击整治涉“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打掉涉“伪基站”犯罪团伙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人,缴获伪基站设备53套、作案汽车40台、电动车4台及其他涉案物品一批,挖出多个诈骗团伙线索。

以代号为“LA1605”的电信诈骗专案为例,在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牵头下,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近期成功破获此案,先后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共计14人,现场缴获作案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卡等物品一批,破获了系列诈骗案四十余宗。

值得一提的是,这起案件抓捕历时43天,办案民警从深圳到昆明,转至红河河口,再到西双版纳勐海县,行程横跨中越、中缅边境,行程5500余公里,终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悉,经过整治,近一个月深圳市涉“伪基站”诈骗警情环比下降74%,市民被伪基站信息诈骗、骚扰的情况大幅减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