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纪录片《养老中国》登陆央视荧屏

2016-04-23 10:33:03

字号
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将在4月推出记录中国养老事业发展的1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养老中国》,据了解,本片由南北巢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中视媒资(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

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将在4月推出记录中国养老事业发展的1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养老中国》,据了解,本片由南北巢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中视媒资(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拍摄历时1年,走访了超过50个城市,采访了百位养老行业专家学者,全景展现我国养老事业发展现状和未来探索之路。两会后,纪录片《养老中国》持续受到关注,甘肃卫视、腾讯视频、央视网等主流媒体持续播出推荐。

作为2014年发起的全国异地养老网络服务公益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养老中国》纪录片由南北巢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发行,中视媒资(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纪录片摄制组历时1年,走访了50多座城市,跟拍20位中国老人的故事,深入采访超过100位专家学者,力求从不同角度全景展示中国养老的现状和未来。最终呈现出的《养老中国》直击人心,共为《银发时代》、《路在何方》、《老龄家园》、《敬养之所》、《老有所医》、《养老文化》、《长寿之乡》、《异地养老》、《养老创新》、《国之大道》十集。在经济总体水平尚不发达的情况下,中国已进入老龄社会,“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矛盾凸显。纪录片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迫切需要从全局上对改革思路、战略布局进行顶层设计。

纪录片直面中国社会在面对快速老龄化时需要完善的地方,如养老模式的创新、养老机构区域不平衡、养老配套服务不完善、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跟不上、养老护理专业人士缺乏、家庭养老不足等,力求找到解决之道。是否要以房养老、怎么让手中的养老钱保值、该不该推迟领取养老金等众多老百姓关注的话题也都能在《养老中国》纪录片里找到答案。同时,纪录片聚焦各地涌现出的一些积极尝试,如济南的居家养老、吉林配套化的异地养老等,力图让老人能够老有所依。中国养老未来之路,需要不断探索,需要社会各个方面参与其中,集合社会多方力量,才能让中国的养老事业走上康庄大道。

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将从4月25日起,周一至周五晚间,连续两周播出《养老中国》纪录片。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是国内唯一以人文探索、科学揭秘类节目为主的专业频道,用曲折、离奇、深刻和充满悬念的故事阐述自然历史和人类文明中所蕴含的科学理性和文化内涵,集科学性、教育性、娱乐性和艺术性于一体,频道旨在为观众提供多元化的高品质原创精品纪录片,内容涵盖科学、自然、历史、人文、军事、探险等领域,给千百万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娱乐享受,曲折悬疑的真实故事让观众目不暇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