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春季养生保健常见的六大误区

2016-04-20 11:41:29

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于健康养生这一方面越来越重视,特别是老年朋友们,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养生法。但是,养老频道在此提醒,老人养生要避免陷入以下六大误区。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于健康养生这一方面越来越重视,特别是老年朋友们,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养生法。但是,养老频道在此提醒,老人养生要避免陷入以下六大误区。

1、保健品要多吃

吃保健品对于老年朋友来说是最直接的健康养生方式,以至于很多老人都过度依赖保健品,身体哪里不舒服马上就会想到要吃保健品。其实,保健品是不能随便吃的,食用保健品的原则是:缺啥补啥。而且我们常说的保健品它并不能替代药物。

2、老年人吃的东西要糊糊烂烂

生活中,很多老年人都会把东西煮得糊烂一些,这样比较好入口好消化。实际上,常吃糊烂的食物,会因为缺乏色、香、味而让食欲降低,反而造成老人营养不良。

3、饮食越清淡越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都倾向于饮食清淡,这样的想法虽然没有错,但是千万不能太过极端。吃素也不能一点荤菜都不吃,需要适当荤素搭配保持营养均衡。

4、钙补得越多越好

事实上,老人血液中钙的含量过高,会导致高钙血症,炳辉引起并发症,比如肾结石、血管钙化等,后果会比较严重,所以并不是钙补得越多越好。

5、晨练要赶早

很多老人都觉得早上空气清新,在清晨锻炼是对身体最好的,其实这并不科学。晨起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较多,所以晨练最好安排在太阳出来后更为健康。

6、饭后百步走有益身心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不少老年人都将此作为健身格言,但饭后百步走并没有科学依据,反而饭后百步走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为吃饱饭后,老年人的心脏负荷增加,餐后运动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负面作用,因此,老年人应该避免在饱餐后马上去散步。养老频道建议吃完饭最少要过半个小时才开始做运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