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河沸腾了 周发猛艺术创作基地落户紫阳任河漂流

2016-02-28 12:05:12

字号
“任河沸腾了”这句话,在网络上疯传,作为南水北调水源地汉江的最大支流“任河”,为何会沸腾呢?仔细一看,网友就知道了:正月十一下午,中国声乐走基层、歌声唱响中国梦--周发猛师生公益演唱会全国巡演,走进了位于紫阳县高桥镇权河村的“任河漂流”,

“任河沸腾了”这句话,在网络上疯传,作为南水北调水源地汉江的最大支流“任河”,为何会沸腾呢?仔细一看,网友就知道了:正月十一下午,中国声乐走基层、歌声唱响中国梦--周发猛师生公益演唱会全国巡演,走进了位于紫阳县高桥镇权河村的“任河漂流”,为任河两岸的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文艺盛宴。

康籍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周发猛艺术创作基地,正式落户西北第一漂流“任河漂流”,这是继西安中国画院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写生基地落户“任河漂流”后,又一件文旅融合的大事。

欢庆的红气球,在任河的上空随着春风任意飘扬,一盆盆娇嫩、充满活力的鲜花围绕在舞台周围,歌声、笑声、鼓掌声、呐喊声、水流声回荡在山谷间。紫阳的姑娘们穿上特色民族服装与周发猛师生同台演唱,为父老乡亲倾情献歌,歌词借喻巧妙,风趣幽默。紫阳县政协主席王春丽,在人群中鼓掌、欢呼,并主动和周发猛老师合作清唱了一首紫阳民歌《南山竹子》,受到了观众们欢呼喝彩,焕古镇外出创业者崔军说:“今年春节,紫阳最热闹,今天的场景,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与民同乐,我们紫阳县的领导没有坐前排,而是坐到人民群众当中,淹没在观众的欢声笑语之中,我觉得,这不仅是声乐走基层,也是干部和群众心连心的难得机遇。”

现场的观众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手里挥舞着小红旗,目光始终不离歌手们的舞步。一位穿着朴实的年轻妈妈手握鲜花缓缓的走上舞台,害羞的献给了自己的“偶像”周发猛老师,并原地站立两秒,目光漂移不定,摆着剪刀手势,对着台下的镜头,留下了珍贵的瞬间,面对台下众多观众,有点惊慌失色,粉嫩的脸上微笑着、捂着嘴快速的跑下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与左右姐妹们分享刚刚脸红、心跳的感觉。

“任河这里场地大,空气好,青山绿水,设施齐全,可以用餐,可以住宿,夜间还可以办篝火晚会,处处充满着快乐和文化气息,不像喧闹的城市里商业气氛浓。能在这里和淳朴善良的百姓们,一起观看演唱会是一种享受,希望这种亲民、接地气的公益演唱会巡演继续演下去。”西安市紫阳商会财税高级顾问、陕西宏泰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杨俊岑笑着说。

网友@秦巴君 说:旅游产业的发展,必须融入文化元素,文旅融合是必然趋势,演唱会办到了旅游景点,周发猛、王西京这样的全国文化名人的艺术创作基地能落户“任河漂流”,是非常好的事情,“任河漂流”为安康的文旅融合带了好头。

当日,紫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济兵代表县领导致辞,紫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紫阳县政协主席王春丽、紫阳县工商联主席杨从国、紫阳县文广局局长李振国,安康市人大代表、西安市紫阳商会监事长、紫阳县工商联副主席、紫阳县华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孝华,西安市紫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汉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玲,安康市人大代表、陕西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西安市紫阳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富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耀全,西安市紫阳商会常务副会长、紫阳县富硒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永华,西安市紫阳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紫阳县开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远权,西安市紫阳商会副会长、陕西奉承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全,坐在观众当中,一起享受这视听盛典。

周发猛演唱《母亲》时,走到观众中,拉着一位老大妈的手,大妈脸上乐开了花,激动的说:“今天太开心了,之前想都不敢想,可以现场零距离观看这时尚的演唱会,你们这些大明星们比电视上看到的好看多了,希望儿孙们也好好读书,长大能像他们一样,我就满足了。我们这些生活在大山里的农民只会种地,也不知道什么叫演唱会,年前儿媳妇看到海报给我解说了老半天。春节前后,我们整个村里老人、小孩都在纷纷议论,说禄军这孩子了不起哇,给我们这些村民带来了大福利,我非常高兴。”

据了解,陈禄军,1976年出生于紫阳县芭蕉乡天生桥村,现任紫阳县政协委员、西安市紫阳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紫阳县紫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禄军15岁外出打工,凭借紫阳人的敬业精神广结善缘,21岁就开始承包工程。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拼搏,陈禄军带领数千人脱贫致富,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被评为紫阳县外出创业的杰出青年。36岁事业正盛之时,他情系故乡,处置所有在外产业,回到故乡紫阳县创业,投资8000余万元打造西北第一漂“任河漂流景区”。本次“中国声乐走基层”周发猛师生公益演唱会放歌任河漂流,陈禄军就是承办方的责任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紫阳 任河 周发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