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涌水彩写生作品展”10月24日开幕 诠释光与物的有机结合

2015-10-27 09:11:13

字号
2015年10月24日下午,《恬然无间——王涌水彩写生作品展》开幕式于仟僖雅画廊举行。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现场嘉宾合影

    壹号收藏网讯 (记者 黄甜 通讯员 周雪玲)  2015年10月24日下午,《恬然无间——王涌水彩写生作品展》开幕式于仟僖雅画廊举行。本次展览汇集了王涌先生近年来写生作品共30余件,其中包含风景、静物作品。色彩清新,淡雅,多一份则浓,少一份则淡。仿佛不经意的寥寥数笔,就将光与物有机的结合起来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涌开幕式致辞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开幕式现场

    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写生王涌去到了神农架、丽江、重庆、泰国等地,作品对象多为小镇、山水、风景等等。被提到这次作品绿色色彩居多,王涌谈到:“这次写生去的季节刚好是春天,这反而不好画,绿色色彩浓淡地运用反而是难点,个人喜欢将各个季节都画入自己的作品当中。”说到这次写生中印象深刻的事情,王涌说到:“这次去到的一些地方,有很多是即将消逝的村庄或风景,人家很少,我去的有一个地方只剩下一户人家了,但风景特别漂亮,所以我想将它们留下来,留在我的画里。还有去泰国的时候,我在写生的时候,泰国清迈当地的一个年轻女孩一直在我身边看,看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过后她就买下了那幅画,我当时就想,那么年轻的一个女孩儿,二十来岁,对水彩艺术的那种热爱,让我非常的感动。”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涌老师接受采访

    王涌的作品生动、鲜活,尤其是对自然光线变化下的色彩与景物有独特的表现与诠释。以轻快、灵动的笔触,静谧的状态,缓缓的抒发出对自然的感受。就像此次展览的主题——恬然无间,在创作过程中,我跟大自然,无我,无它,无准备,跟以前任何的技术都没关系,抛开所有,用心去感受,就是一种直观的感觉。就像我之前画静物,现在写生,感受是一样的,还是要有你的态度,你的画的品质,人的品质,当你的物质生活达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你就要有相应的品质和境界。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展览现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展览现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展览现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展览现场

   据悉,展期至2015年11月20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水彩 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