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星创作《林间》为天津祈福

2015-08-26 10:58:22

字号

刘文星作品《林间》
书画圈网李秋霞报道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始终牵动着各界的心。作为艺术家,刘文星为他们磨墨点彩,新创作作品《林间》,表达他对众多伤者的深感悲痛,对天津事故灾区的深深祈祷,对那些与火灾斗争的消防人员、医护人员深深的敬意。
“这幅新创作的《林间》,我用黑色和灰色寄托对遇难消防战士的哀思和敬意,用彩色祝愿天津滨海新区早点恢复往常的生活。”刘文星告诉书画圈网记者,“他们尤似林间还未成长就已夭折的小树,我们应该怀念他们。他们以群体年轻生命的牺牲,是和平时期给世界和生者的思考和震撼,他们的英雄行为,世界将为之落泪。”
在国家和人民遭受危难之时,艺术家们以他们自己的方式,组织起来捐赠作品,为逝者寄托哀思,为伤者祈福。在书画圈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直以来,无论是汶川大地震还是西部边区孩子们的教育以及贫困生活,刘文星都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各种慈善活动,捐赠作品义拍义卖,捐献毕生艺术精华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默默奉献着。
“每个人都可以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慈善之心,心怀慈善,积善积德,无处不在。”刘文星说,“人们之间相互关照、相互关爱、相互帮助。作为一个画家尽一份微薄之力献出爱心。作品因为有市场,可以转换成财富捐献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刘文星作为当代油画家,不断探索创新中国绘画艺术。在他的作品里,一直秉承着中国禅意所蕴含的文化精神,始终灌输着道家公益慈善伦理思想。正如他绘画里一直追求的色彩,色泽艳丽,彩韵芳华,传达出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

刘文星
艺术简介
刘文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理事兼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台湾全球华人艺术创作发表协会会员,世界杰出华人协会会员,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理事,香港国际画院院士,香港国际画院油画艺委会副主席,北京涉外学院客座教授-油画院副院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国际交易联盟理事-特聘终身画家,北京成名翰墨书画院特聘一级画师。196212月生于湖北蕲春。毕业于北京教育学院、北京画院高研班、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创作硕士研究生班。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各种美展并获奖。作品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及藏家收藏。职业画家。
版《中国油画二十家-刘文星》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当代油画家-刘文星》专题邮票北京电视台专题报道《放飞色彩-油画家刘文星》《中华英才》专题报道“刘文-以油彩演绎东方情韵”《大家名家》专题报道“东方情韵—记中国著名油画家刘文星”。东森卫视“世界看中华”专访著名油画家刘文星。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文星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