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作家书展大热 张小娴等亮相上海获读者追捧

2015-08-24 09:41:25

字号
2015上海书展自开幕以来人气颇高,也吸引了众多港台作家前来书展签售圈粉。8月22号,香港著名作家张小娴携新书出现在上海书展为读者解答爱情疑题。

张小娴

2015上海书展自开幕以来人气颇高,也吸引了众多港台作家前来书展签售圈粉。昨天,香港著名作家张小娴携新书出现在上海书展为读者解答爱情疑题;台湾著名畅销书作家吴若权与读者深入探讨亲子关系,台湾生活作家叶怡兰首次敞开私宅教读者旧宅改造,都吸引大批读者,成为昨天书展上最热闹景象。

谈情感:

张小娴黄菡联手解答爱情疑惑

22号上午,著名作家张小娴现身上海书展带来自己的新书“爱的颜色”系列,该系列是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包括《我在云上爱你》《三月里的幸福饼》《雪地里的单车》《卖海豚的女孩》四部小说。

而黄菡教授也出现在现场,作为香港和内地最懂爱情的两人,她们为现场的观众解答爱情中的疑题。两人有关爱情的独到深切的见解与语句,不断在对话中出现。

聊亲子:

吴若权教你怎样夸孩子

吴若权是台湾著名畅销书作家,写作领域横跨散文、小说、电脑、企管和歌词。此番他带来的新书是由现代出版社推出的《眼泪是灰烬里的钻石》。

吴若权写作领域广泛,不过昨天他主要聊的是读者最为关注的亲子话题。“我们这一代当了父母太不吝惜于夸孩子‘你太棒了’,这其实并不好。我觉得孩子可以夸,但不是去夸结果,而是去夸过程,比如不是说‘你画得真好’,而是说‘你画画的时候真专注,很好’。”

说生活:

“生活家”叶怡兰教你生活秘笈

台湾作家叶怡兰一直被很多粉丝视为“代表了生活方式和理念”的女人。近期,这位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生活家”,在台湾出版了一本《家的模样》,首次将私宅敞开,把自己对于生活理念的各种温暖设计与读者分享,在台湾引发“旧宅改造”热潮。昨天的读者见面会,叶怡兰亲述长达1年的旧宅改造全记录,也在读者中掀起了将回家改造“生活”的强烈呼声。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