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件综合材料艺术作品展亮相长沙(图)

2015-08-20 10:30:29

字号
当废旧木块、声光电材料、废旧铁器和金属线等“另类”材料与传统水墨画、油画相结合,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观赏效果。8月19日,以“寻物·启事”为名的2015首届湖南综合材料艺术作品展在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开展。

市民参观作品。 唐小晴 摄

市民参观作品。 唐小晴 摄
市民参观作品。 唐小晴 摄

当废旧木块、声光电材料、废旧铁器和金属线等“另类”材料与传统水墨画、油画相结合,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观赏效果。819,以“寻物·启事”为名的2015首届湖南综合材料艺术作品展在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60余件综合材料作品,32位青年艺术家、5位特邀艺术家参与其中。展出时间持续至831

据了解,综合材料艺术由于其“跨界”的创新特质与新颖的创作观念,以及多元化的语言形态,在当代艺术形态总体格局中,彰显出时代的独特魅力,赢得了大众审美的广泛青睐。

就湖南而言,该省艺术家在综合材料艺术领域的探索起步较早,并取得了不俗成绩。朱训德、段江华、坎勒、党朝阳等艺术家,在国内外均产生较大影响。在他们的带领和影响下,愈来愈多的年轻艺术家开始关注并实践这一新的艺术领域。

主办方称,鉴于目前综合材料艺术的发展状况,举办首届湖南综合材料艺术作品展,是期望以此搭建一个综合材料艺术学习研究与实践探索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发展和丰富湖南省的美术事业。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综合材料艺术作品不仅色彩丰富、造型奇特,且画面十分新颖抽象。“这些画作的布局形式和创作理念十分独特,看上去生动、传神,不得不佩服中国画家的创新意识。”湖南师范大学艺术生周凯一边认真参观,一边用手机不停拍照,“以后我的创作也可以以此为借鉴。”

展览主持人周功华介绍,这次展览是借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民间广告语言“寻物·启事”命名,正好吻合对于“物”的追寻抑或寻思,意味着湖南综合材料艺术领域新事业的开启。一些年轻画家的专业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更是让人看到了当下湖南综合材料绘画的勃勃生机。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承办。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