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强军梦—王海力油画作品展”在军博举办

2015-08-18 14:31:54

字号
8月15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国梦强军梦——王海力油画作品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展出。国家政府有关部委、解放军部队有关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西安市和西安美术学院等单位领导

8月15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国梦 强军梦——王海力油画作品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展出。国家政府有关部委、解放军部队有关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西安市和西安美术学院等单位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政委孟世强将军、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李伯钧书记、马达加斯加驻华特命全权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先生、西安美术学院王海力教授分别致辞。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孟世强政委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孟世强政委在致辞中说,“中国梦 强军梦——王海力油画作品展”,是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而支持举办的。这些油画主题立意鲜明、思想内涵丰富、形象生动高远、艺术手法精湛,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和审美价值。从多个方面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和丰功伟绩,赞誉了人民军队保卫祖国的辉煌成就,真实地反映了人民军队为实现强军梦而奋斗的波澜壮阔的生活场景,这些作品用饱含深情的色彩表达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情怀和信念。

西安市文联李伯钧书记表示,在举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这个有意义的展览,既是为了纪念那场惊心动魄的反法西斯战争,缅怀那些可歌可泣的不朽英烈,更重要的是要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坚决维护国际正义,坚决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坚决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战后和平国际秩序,共同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王海力在现场告诉记者,能在国家军事艺术的殿堂举办展览自己感到非常的自豪,画展不只是汇报自己四十余年油画创作的情况,更是自己向祖国的深情表达,是对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美丽的世界,对大地和江河山岭,对人民和日月星辰,对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万物与生命的感恩,是自己以深情的创作为民族激扬文化,用真情的艺术向世界表达中国的实际行动。

观众现场观摩作品

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梦 强军梦——王海力油画作品展”,展出70余幅作品。画作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铸牢军魂、牢记使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以历史故事、革命史实为素材,从多方面、多角度反映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中,不堪欺凌抵御外敌的英雄气概,特别是重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浴血抗战的英雄气概和建立的卓越功勋,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梦 强军梦——王海力油画作品展”旨在增进弘扬人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怀,进一步激发中国人民牢记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卓绝艰辛,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展出的70余件油画作品,都是从王海力教授多年的心血力作中精选出来的。他的油画创作尤重胸襟和境界,凸显了历史感、时代感和社会责任感。他是当代新油画思潮的倡导者,其作品的内容和形式无论怎样变化,始终都植根于沧桑巨变的国家命运和民族历史进程。他将浓烈而质朴的情感诉诸笔端,表达了对祖国、人民和生活的挚爱,取得了卓越的美术成就,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领域具有独树一帜的重要地位。

展览现场,王海力为观众介绍了油画创作背景,不少观众感叹这些作品的意境和画家扎实的创作功底,更重要的是主题立意鲜明,真切地反映了人民军队为实现强军梦而奋斗的历程。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6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