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艺术陶瓷精品双年展唯美亮相(图)

2015-08-14 09:37:53

字号
广东数百名国家级工艺大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近200件精品力作13日亮相“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艺术陶瓷类)展暨‘唯美杯’广东省艺术陶瓷精品双年展,8月14日至17日在广州东方文德广场正式开展。

参展作品 许青青 摄

参展作品 许青青 摄

参展作品 许青青 摄

广东数百名国家级工艺大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近200件精品力作13日亮相“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艺术陶瓷类)展暨‘唯美杯’广东省艺术陶瓷精品双年展,81417日在广州东方文德广场正式开展。

陶瓷艺术是中国的国粹。广东陶瓷是中国陶瓷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潮州是中国瓷都,佛山是世界陶瓷制造、贸易最大基地。广东陶瓷雕塑、釉上彩瓷、青花、朱泥壶和颜色釉等陶瓷艺术在传承中发展创新。

据介绍,此次双年展参展艺术家大部分是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是各类品种的领军人物或杰出代表。如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刘泽棉、廖洪标、黄松坚等,他们技艺精湛、风格独特,既有鲜明的岭南地域特色、时代特征,又有深厚的人文内涵。是近年来广东陶瓷艺术发展状况较全面的集体亮相和最高水平的展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双年 广东省 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