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鹤萱油画作品展北京开幕 展出约20幅作品

2015-08-13 09:23:50

字号
12日下午,由北京东方天歌文化公司主办的画展“Rebecca的画——马鹤萱油画作品展”在北京正式开幕。本次作品展共呈现华裔女高中生马鹤萱(RebeccaMa)创作的20幅油画,展期将持续至8月13日。

马鹤萱与部分嘉宾合影。右二为马鹤萱。

12日下午,由北京东方天歌文化公司主办的画展“Rebecca的画——马鹤萱油画作品展”在北京正式开幕。本次作品展共呈现华裔女高中生马鹤萱(Rebecca Ma)创作的20幅油画,展期将持续至813。马鹤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从小对绘画就很有兴趣,这次展出的作品,部分创作题材取自旅途所见风景。

马鹤萱现就读于美国加州著名私立高中曼隆中学,热爱艺术,自幼喜欢绘画。她描述艺术创作给她的感受时说:“艺术是生活的一种表达,我喜欢当阳光照在画布上时产生的奇妙波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油画作品中,有色泽鲜艳的花簇,也有怒放的玫瑰,还有开阔的海面以及即将扬帆出海的轮船。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则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跳跃的色彩,丰富的题材,我们随着这些多姿多彩的画面,仿佛看到Rebecca阳光般灿烂的心态,细腻、敏锐的观察力。”

“画中的场景有一些取自旅行中见到的风景,我会先拍照,回家后凭借记忆作画。”马鹤萱说,对于美术创作,自己进行过比较系统的学习,大致每隔两个或者三个星期去学一次画,时长约1小时,“坚持画下来,还是因为我比较有兴趣”。

虽然喜欢画画,但马鹤萱未来似乎并不打算以此为职业。她告诉记者,绘画可以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我觉得,一个人要在事业上有成功之处,在爱好上也要取得一定成功。绘画是一个有效的放松方式。假如我要筹备一个重要活动的话,中间休息的时候可能会画上几笔,这能让我的头脑更加清醒”。

“之所以要开这个画展,我想让我的同龄人知道,我们应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一定非要做别人需要我们做的事情。我们自己就能够创造、有权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马鹤萱总结道。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