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

2015-08-10 09:23:41

字号
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里斯本营8日落下帷幕,这是里斯本连续第三年举办这一夏令营,吸引了214名当地少年儿童,其中包括7名葡萄牙裔孩子。本届夏令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

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里斯本营8日落下帷幕,这是里斯本连续第三年举办这一夏令营,吸引了214名当地少年儿童,其中包括7名葡萄牙裔孩子。

本届夏令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江西理工大学、九江学院和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协办。来自中国的十余名资深教师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了武术、舞蹈、魔术、书法、美术和扎染等10个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华裔青少年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

在当天举行的闭营汇报演出上,孩子们纷纷献上自己一周来的学习成果,既有精美的绘画和书法作品,也有荡气回肠的中华武术表演,更有艳丽的手工彩绘风筝和扎染披肩。

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经过短时间学习就能小秀才艺,十分兴奋,当地华人雷其沐便是其中之一。她对记者说,她5岁的女儿自从上了夏令营舞蹈班后,整天充满活力,“孩子开心是最重要的”。

安德烈娅金发碧眼的7岁女儿在扎染班学习。短短一周,她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决定下学期开始在里斯本中文学校学习。

“中华文化大乐园”始创于2011年,是中国国侨办创建的“走出去”海外办营品牌活动,以海外办班授课培训进行中华文化和传统才艺教学为主,依托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机构、协会、学校等,向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