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11月在悉尼拉开帷幕

2015-08-03 17:41:15

字号
2015年7月30日,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文化节由澳丰集团、华侨茶叶发展研究基金会、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共同主办,是继《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后第一个大型的中澳文化国际交流活动。

2015730,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文化节由澳丰集团、华侨茶叶发展研究基金会、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共同主办,是继《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后第一个大型的中澳文化国际交流活动。

澳大利亚是南半球最现代化的国家,是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中澳两国之间包括文化在内的各方面交流日益频繁密切。2014年北京APEC后,G20峰会在澳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澳大利亚期间,由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澳丰集团成功举办了首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

今年11月份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将再度在悉尼拉开帷幕,此次文化节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深入贯彻20158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若干意见》,加强中澳两国之间的文化往来,活动将在秉承“文化融通,共创未来”主题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精彩环节,内容涵盖中华茶文化博览会、中华美食节、书画展、文艺演出、中澳高端商务论坛、高尔夫邀请赛六大系列活动。

作为本次文化节的三大主要板块,主办方澳丰集团总经理辛旭、华侨茶叶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郑德成、世烹联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主席高福分别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茶文化博览会以促进中澳两国交流、传承宣扬中华茶文化为目的,由主办方力邀全国各地以及澳洲当地各大茶企前来赴会,提供给两国茶商面对面交流合作的机会。中华美食节活动是全面落实国侨办与世烹联“海外中餐繁荣计划”,推进“一带一路美食旅游联盟”海外第一站,以中华美食澳洲行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餐饮文化,由百年宫廷菜代表“厉家菜”为首的多家中国知名餐饮企业与厨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内容聚焦中澳餐饮文化交流与合作,还将对澳洲中餐市场和当地知名中餐企业进行考察与了解,围绕澳洲中餐市场投资环境、发展前景、店铺租赁、劳务雇佣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度权威解析,活动城市包括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等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城市。书画活动将由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领衔国内知名的书画家赴澳进行展示交流。

整个文化节活动将从今年11月上旬开始,历时半个月,是一场多角度全方位的中华文化盛宴,贯通传统与现代,融会中西文化精粹;也用心编排、精心组织的文化之旅,也是一次自下而上、体现互通共融的中澳友谊盛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嘉宾还有: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前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段津、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秘书长尚哈玲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国学频道董事局主席李静、厉家菜董事长王尚礼、西城区饮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夏爱东以及马连道指挥部产业处负责人等来自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与业界精英。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商室、中国贸促会澳大利亚代表处、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央电视台、胡润百富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