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欢乐春节多国热身 加拿大:羊年邮票销售火爆

2015-01-20 16:45:23

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据文化部官网消息,随着羊年春节的步伐越来越近,由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共同举办的海外“欢乐春节”在多国陆续启动,与世界人民共迎中国节庆、共享中华文化。加拿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据文化部官网消息,随着羊年春节的步伐越来越近,由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共同举办的海外“欢乐春节”在多国陆续启动,与世界人民共迎中国节庆、共享中华文化。

加拿大:羊年邮票销售火爆

1月8日,加拿大邮政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旗舰营业厅内年味儿浓郁,加拿大邮政公司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合作在此举办羊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张传兵、文化领事赛晶晶,加拿大邮政邮票业务主管吉姆·菲利普斯,羊年邮票设计师海伦·勒赫以及当地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发行仪式。

在中加双方的共同策划下,红灯笼、中国结、生肖挂饰、“欢乐春节”海报等将现场装饰一新,配合即将发售的羊年邮票,让现场的气氛极为喜庆、热闹。

加拿大邮政自1997年起发行生肖邮票,今年发行的羊年邮票是本轮生肖邮票系列中的第七套,包含国际、国内邮资的邮票各一张。其中,国内邮资邮票以“三羊开泰”为主题,配合华裔书法家颜小梅的书法,中国文化元素十足。当天,许多当地人早早赶来排队购买,销售情况火爆。

此次邮票发行活动是2015年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欢乐春节”的首个项目,标志着“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由此正式拉开帷幕。未来3个月内,将有多项庆祝活动在当地陆续展开。

尼日利亚:主题沙龙为“欢乐春节”热身

1月9日,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2015年新春第一期特色品牌文化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除文化中心学员参加外,还特邀毕业于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政治专业、取得了博士学位的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国际政治专业教授夏热夫和品牌文化沙龙活动发起人、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斌出席。

本期文化沙龙活动以“春节”为主题,为2015“欢乐春节”系列节目拉开了序幕。文化沙龙活动上放映了一部以春运为背景,反映中国人回家过年故事的影片《人在囧途》。

观影结束后,张斌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的由来及相关习俗。文化中心的几位学员也介绍了自己在中国过年的亲身经历,他们纷纷表示,那是一种至今令人怀念的美好体验。大家还在沙龙上交流和探讨了春节、圣诞节、穆斯林的宰牲节在习俗、饮食、服装等方面的异同。据了解,春节期间,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将邀请学员到中心参与“欢乐春节”体验活动等。

孟加拉国:借助“风筝节”传播文化和友谊

1月9日至10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孟加拉风筝协会、孟加拉旅游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2015“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孟全国风筝节在孟什甘杰县帕德玛河西姆利尔渡口举行。

孟旅游与民用航空部部长梅隆、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处二秘黄磊、孟全国风筝协会秘书长贝努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来宾们放飞了一只印有中孟两国国旗图案、象征中孟友谊的风筝,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了孟加拉国众多风筝爱好者前来观看。

风筝在中孟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孟全国风筝节经过多年的发展,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现已成为该国每年的重大节庆活动之一。将其纳入2015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有利于扩大“欢乐春节”在孟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增进孟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加拿大 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