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话剧金狮奖 莫言获“编剧奖”

2012-11-13 20:46:52

字号
2012年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的评选结束,部分获奖名单公布。记者了解到,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是中国话剧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


资料图:莫言。

    2012年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的评选结束,部分获奖名单公布。刚刚收获诺贝尔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莫言,获得了此次话剧金狮奖的编剧奖。

  记者了解到,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是中国话剧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2012年是话剧金狮奖第八届评奖,共评出包括剧目奖、小剧场剧目奖、儿童剧奖、表演奖、导演奖、舞台美术奖、编剧奖、评论奖、经营管理奖、荣誉奖在内的10项大奖。其中包括莫言、万方等在内的14人获得编剧奖,莫言担任剧本创作的《我们的荆轲》等19部话剧获得剧目奖等。

  (张杰)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2012 全国 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