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永烈:书是知识的承重墙 孩子应多读纸质书

2012-09-29 13:39:14

字号
知名作家叶永烈携系列少年儿童文艺新作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时表示,图书是知识结构这座大厦的承重墙,其知识含量远远高于别的渠道。书是最浓缩的知识宝库,书也是人类进步的结晶,尤其是看纸质图书,当前来说孩子应该作为最主要的阅读方式。


叶永烈携系列少年儿童文艺新作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

    8月15日,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知名作家叶永烈携系列少年儿童文艺新作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时表示,图书是知识结构这座大厦的承重墙,其知识含量远远高于别的渠道。对孩子来说,看纸质图书应该作为最主要的阅读方式。

  
   
    叶永烈说,现在接受信息的渠道非常多,可以看电视、听收音机、上网,可以看报纸、杂志,还有书本。但是,如果知识结构是一座大厦的话,图书就是承重墙。装修房子承重墙是不能敲的,看书是最重要的,因为一本书的知识含量远远高于别的渠道。

 

  书是最浓缩的知识宝库,书也是人类进步的结晶,尤其是看纸质图书,当前来说孩子应该作为最主要的阅读方式。当然,电子书也可以,IPOD也可以,这是另外一种形式。但毕竟读书最重要,书是承重墙,书读好了,你的知识结构非常丰富了,你在这里挂一个窗帘,润润色都可以,你可以装饰你的房间,变得更美丽,但承重墙是最重要的。

 

  为此,叶永烈建议孩子们学习知识应该从读书开始。他说,我现在的小孙女也很喜欢读书,我觉得非常好,她从小就养成了读书的习惯。有一次聊天说什么叫做“九牛一毛”,她说九头牛一共一根毛,我说你看看到底是什么意思。“孩子不光要学会看工具书,还要查一下成语字典知道真正的含义,才能准确地运用中国的成语。”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叶永烈 知识 承重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