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生态接触零距离 深入密林寻五大兽

2011-08-15 16:46:33

字号
我们跟在向导Bruce身后,被要求完全禁声,只听得到紧密的脚步声和偶尔踩断树枝发出的声响。

大象闲庭信步

我们跟在向导Bruce身后,被要求完全禁声,只听得到紧密的脚步声和偶尔踩断树枝发出的声响。Bruce不断低下身子寻找大型哺乳动物可能在泥土上留下的足迹,或者是青草上留下的泥土,甚至是粪便,他也会在休息时间详细和我们解说如何来阅读理解在大自然中的“细节语言”。2个多小时行进下来,先后遭遇到角马、斑马、疣猪、羚羊等食草动物,就在快结束的时候,突然Bruce打出手势,示意队伍停下。他仔细观察后发现有几只非洲水牛正在距离我们30米外的树丛中,挡住去路。要知道非洲水牛可是非洲五大凶猛动物之一,很容易受怒攻击人类,其庞大的体型和巨大的牛角都是致命武器。Bruce小心安排我们撤离,虽然此行并没有看到真正的猎食动物,不过遇到水牛也算是有惊无险。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南非 生态 接触